竞技风暴
一个矛盾阻碍巴萨续约无价宝 小罗拒绝让出个人肖像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的巴萨是无所不能的,它可以在8分钟内连扳对手3球,小罗还差一点在补时阶段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完成大逆转。《每日体育报》在这场友谊赛后评论:“小罗再一次用他的个人能力拯救了巴萨,巴塞罗那最终没有输球,靠的就是罗纳尔迪尼奥和萨维奥拉的表现。”

  不过,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的巴萨也很无奈,因为小罗在他的肖像权上顽固地“吃独食”,不肯按照惯例与俱乐部分享,不像他在球场上无私地把球分给埃托奥或者古德约翰森时那样慷慨,尽管喀麦隆人和冰岛人认为小罗最大的优点就是“无私”。

  自从加盟巴萨以来,小罗的个人收入在年年攀升,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05-2006赛季,小罗在广告等领域的税前收入高达1800万欧元,是巴萨俱乐部支付给他的年薪和赢球奖金的两倍。虽然说小罗的肖像价值飙升是与巴萨俱乐部的成绩和推广所分不开的,但是俱乐部却不能从小罗肖像权带来的巨大利益中分得一杯羹,因为小罗的肖像权完全归他个人所有,俱乐部无权参与收益分配。

  如今这个矛盾已经成为俱乐部和小罗签订终身合同的一个障碍。拉波尔塔早就希望买断小罗的职业生涯,与他签订一份直到2014年的终身合同,条件是像

皇马等其他俱乐部一样,将肖像权的收益四六分成,但是遭到拒绝。

  拉波尔塔暂时卸下主席帅印后重掌政权的可能性在99%,他希望能在第二任期内彻底地解决小罗肖像权的问题。巴萨愿意用一份总值1.06亿的新合同与小罗续约到2014年,前提是小罗与俱乐部分享肖像权,因为只有这样,小罗才能够用带给俱乐部的效益来平衡俱乐部支付给他的薪水。西班牙媒体认为,巴萨的愿望是介于60%-40%之间分配提成比例。不过,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罗伯特·阿西斯坚决反对,并不惜与

AC米兰接触,来向巴塞罗那施压,AC米兰已经为小罗开出了1200万欧元的年薪。

  关于肖像权的矛盾在短期内很难得到解决,不过双方还有充裕的时间来谈判。小罗与巴萨的现有合同是到2010年6月30日才结束,也许巴萨可以在小罗感觉到需要一份“终身保险”的情况下与他达成妥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