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梅内克坚决不走回头路 法国国家队名单招入5位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 周三晚,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的大名单,征战世界杯的23名球员有15人重新入选,也出现了福贝、梅克斯、克勒克、图拉朗和马武巴五张新面孔,多梅内克的目标很明确:“将为国家队带来积极的动力。”8月16日,法国队将作客萨拉热窝,与波斯尼亚进行一场友谊赛,为2008欧洲杯预选赛热身,巧合的是,多梅内克两年前上任后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就是波斯尼亚,1比1的比分也让他从此生活在媒体无休止的猜疑和攻击之中。

  波尔多两名前卫福贝、马武巴是新人中的亮点,马武巴自2005年5月31日以来再度回归,两年前与波斯尼亚的友谊赛中他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23岁的福贝是波尔多夺得去年联赛亚军的功臣之一,他能够胜任右路的所有位置,还能客串中卫,不过由于他在

世界杯期间举行的欧青赛半决赛中领到红牌,被罚停赛2场,这意味着他将无法参加9月份与格鲁吉亚和意大利两场
预选赛
。多梅内克在发布会上指出,青年比赛的水平与国家队的A级赛事有着很大的距离,这更需要给年轻人机会。

  虽然大幅度起用新人,可多梅内克仍希望尽可能地挽留那些将要退役的老将们。两年前,多梅内克上任时固执己见,放任齐达内、图拉姆等一干老将选择退役,结果导致世界杯预选赛举步维艰,齐达内等人不计前嫌,危难时挺身而出。正是凭着老将们回归后的优异演出,法国队才一举夺得世界杯亚军。吸取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教训后,多梅内克这次给予了老将们极大尊重,事先他一一和老将们沟通过,齐达内和巴特斯退役的决定已定,马卡莱莱和图拉姆还没有完全把大门堵死,多梅内克表示将在尊重他们意愿的前提下希望他们继续为国效力。

  多梅内克还借此机会警告了世界杯上闹出出走事件的门将库佩,“这个团队不是用来取悦某些人的,而是让大家努力提高球技的。”由于巴特斯的退役,这次集训多梅内克将只选用库佩和朗德罗两名门将,维埃拉担任队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