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前瞻之射手篇:克洛斯雄霸德甲 谁成最大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在《踢球者》杂志邀请532名专业体育记者进行的投票中,不来梅的前锋克洛泽以绝对优势成为上赛季的“德国最佳球员”,克洛泽在上赛季用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联赛的最佳射手,同时在德国世界杯上,这名德国队的主力前锋还拿下了最佳射手的荣誉。这让克洛泽在德国足坛的声望达到了一个顶峰。在过去的一年中,德甲的射手出尽了风头,新赛季是否仍然是一个属于射手,属于克洛泽的赛季呢?

  “这是一个非常让人高兴的荣誉,不过这不只是给我自己的,而是给我所有的队友的。”克洛泽说。他的俱乐部教练沙夫表示:“他在过去的两年中进步非常的大,不只是在场内。只要他能保持健康的状态,他肯定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在接受《踢球者》的采访时,克洛泽充满信心地表示,在新的赛季中,不来梅仍然将保持上赛季的强大火力,而他希望能够卫冕最佳射手。

  卫冕最佳射手,将让他真正的迈入伟大的行列,进入与埃默里希,穆勒,海因克斯,鲁梅尼格,基尔斯滕等传奇射手并肩的行列。自从1998年基尔斯滕卫冕最佳射手之后,

德甲赛场上就没有射手能够在射手榜上连续领先了。而且克洛泽是2002年马克斯之后,第一个获得最佳射手的德国人,他能够维持这个荣誉也将真正给德国的前锋正名。

  克洛泽与克拉什尼奇组成的KK组合堪称无坚不摧,而且不来梅有一个强劲的中场,将给他们提供最大的支持。克洛泽本人通过

世界杯也获得了信心,了解了自己的能力。不过克洛泽在世界杯上,在联赛中都更多的为整个球队考虑,他的助攻数字在过去两个赛季有了明显的提高。在两场联赛杯中,克洛泽都是助攻队友,这种无私的态度可能会影响进球数字。

  新赛季中克洛泽的竞争对手比上赛季有所减少,上赛季紧随他身后的保加利亚人贝尔巴托夫被卖到了英格兰托特纳姆,在过去几个赛季中贝尔巴托夫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进球率,是一个强劲的对手。阿尔滕

托普是最直接的挑战者,土耳其人上赛季的进球效率很高,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三。新赛季阿尔滕托普从凯泽斯劳滕加盟沙尔克,好处是他将得到更多的来自球队的支持,不过另一方面,沙尔克的整体实力远远高于凯泽斯劳滕,球队不可能再以阿尔滕托普为绝对核心来进攻,其他球员的进攻欲望势必将分薄阿尔滕托普的机会。

  新赛季的马凯是一个未知数,这位荷兰前锋上个赛季的状态平平,只有17个进球,新赛季他还是拜仁的绝对主力,但是他的状态能否达到最佳,新加盟的波多尔斯基将激活马凯,还是分享马凯的机会,还都是疑问。两人都对新的搭档感到非常满意,但是他们之间的配合还需要更多的默契,马凯曾经表示说,两人的跑位还经常会有重叠,这些都要随着比赛的进行而逐步改进。这将消耗两人不少时间,在射手榜的竞争中很难取得领先优势。上赛季名列射手榜前列的还有维泰克、斯莫拉雷克和克拉什尼奇等人,克拉什尼奇由于与俱乐部的矛盾,没有占据绝对主力的把握,维泰克和斯莫拉雷克更是状态起伏不定,即使他们仍然能像上赛季一样出色,也很难对克洛泽造成威胁。

  从赛季开始前的准备工作,球员自身的状态来看,只要赛季期间不出现严重的伤病,克洛泽仍然是最佳射手的最有力人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