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前瞻之转会篇:顶级球星流失 新加盟球星名气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世界杯展示了德国最壮观的球场,最热情的球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却未能帮助德国俱乐部吸引球星们的目光。这一个夏天,德国俱乐部球星严重流失,巴拉克、泽罗伯托、马塞利尼奥、罗斯基、贝尔巴托夫,一个个响亮的名字离开了。他们离开的同时,却没有同等重量级的球员来填补他们的位置,随着拜仁被范·尼斯特鲁伊放弃,引进一流球星的梦想已经结束。

  夏季的德甲转会,更多的是德国俱乐部之间的交流。由于转会的复杂条款所造成的计算困难,德国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总投入只能推测大约为9300万欧元,参与转会的总共有145名球员,投入比上赛季有了一定的提高,但幅度并不明显。而且德国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还有7600万欧元左右的转会收入,18家俱乐部在转会的净支出总合只有1700万欧元左右。在1700万欧元中,有部分是花在了从德国低等级俱乐部购买球员上(例如拜仁买下波多尔斯基的1000万欧元)。由此可见,德国球队从海外市场引进球员的力度非常小。

  资金不多,更要谨慎地使用。在今夏的新面孔中,值得看重的是两个年轻球员,不来梅引进的21岁巴西中场迭戈和

汉堡的新中后卫孔帕尼。两支球队恰好是拜仁最有力的对手,他们的转会策略十分的相似,都用高价收购年轻新秀,填补球队的空缺,两支球队都刷新了俱乐部的转会费纪录。

  孔帕尼身价800万,已经超过了去年引进的两名荷兰国脚范德法特和德容的价值的总和,自然是被寄予厚望。他比范伯伊滕更加年轻,经验却并不逊色,在安德莱赫特,孔帕尼不缺乏参加欧洲大赛的机会。汉堡可以说做了一笔非常好的买卖。不来梅实际上一个夏天两次刷新了本队的转会纪录,600万的迭戈引进不到一个月,俱乐部就又签下了德国国脚默特萨克,打造了一支真正以本土球员为核心的军团,默特萨克的价值更超过巴西人,不来梅付出的不仅是500万欧元的现金,还有法伦霍斯特这样当打之年的优秀后卫。

  拜仁当然还是转会市场上的大户,先后买下的波多尔斯基和范伯伊滕,价值就超过了2000万欧元,占了德国俱乐部总支出的五分之一强。不过拜仁只是做到了局部的增强,并没有能实现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目标。锋线上没有得到范尼,左路没有合格的替补。

  在榜首三强之后,其他俱乐部的转会乏善可陈。倒是多特蒙德、纽伦堡通过转会得到了很大的加强。多特蒙德千万欧元引进的巴尔德斯、弗雷和皮埃纳。纽伦堡则得到了加拉塞克、恩格哈特这样国脚级别的球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