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前瞻之核心篇:拜仁后巴拉克时代 诸侯各有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慕豪报道 德甲球队很少能在转会市场上掀起什么波澜,但表现上的平静却内藏暗涌,德国“八骏”全部在这个夏天流失了标志性的球员,就像电脑升级换代一样,德国列强在今年夏天不谋而合地进行了换“芯”手术。

  虽然巴拉克是以自由球员身份免费离开,但这仍然是今年欧洲转会市场上最有影响力的转会之一。在拜仁的四年,巴拉克带领球队取得了3次双冠王。在失去了巴拉克后,拜仁
结束了一个时代,正面临一个核心缺失的时期。

  拜仁的主要对手不来梅的情况完全相反。同样是四年,2004年带领球队取得双冠王的中场灵魂米库离开了,他像是不来梅历史上第三个辉煌时期的奠基人。但不来梅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已经在进行领袖接班,2004年阿洛夫斯把克洛泽带到不来梅,他以15个进球和9个助攻在进攻的作用上超过了米库。而翌年他又以25个进球和13个助攻再次成为球队的头号关键先生。而在外漂泊了三年的弗林斯也在上赛季回到球队,他使不来梅中场重新拥有了全能战士,不来梅中场从米库的软技术流变得更加全面。相比拜仁,不来梅的换“芯”手术显得更主动,33岁“高龄”的米库离开球队,而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年轻人迭戈加入进来。

  柏林赫塔一下子没有了尼科·科瓦奇、马塞利尼奥两个中场攻防枢纽,格茨的柏林赫塔将没有明显的场上核心,依靠整体的平衡打拼新的赛季。斯图加特在失去了老将索尔多后几乎是“一无所有”,从巴拉科夫到索尔多,“原班人马”所剩无几,但这支球队很难说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因为他们现在更重要的工作可能是寻找一个像勒夫、马加特那样的教练。

  10年的队长诺沃特尼有些哀怨地离开了勒沃库森,而基尔斯滕之后的第一前锋贝尔巴托夫也被卖掉,在拉梅洛、施奈德渐老的情况下,勒沃库森也走向了“平均主义”。不过跟其他三支球队稍有不同的是,勒沃库森上赛季就进行了深刻的改造,基斯林、巴内塔等一干迅速窜红的新人可能很快完成接班达至成熟。

  

汉堡、沙尔克和多特蒙德的改变则跟不来梅相似。汉堡在过去一年半取得了巨大成功,他们在这个夏天做了非常坚决的手术,放弃了领袖式的巴巴雷茨,还索性把队长范伯伊滕卖给了拜仁,让上赛季成为中场核心的范德法特戴上队长袖标。这样大跨度的接班虽然像是赌注,但毕竟球队已经有了核心。

  沙尔克标志性的前锋桑德退役,中场大将波尔森转投

西甲,不过林肯已经接过核心角色,只是他的风格偏软,队长博登将是他的有力助手。

  多特蒙德结束了捷克人的时代,但国脚凯尔在范马尔韦克执教的两个赛季已经逐渐取代了心不在焉的罗斯基的核心地位,科勒的特殊作用是无人能顶的,但是多特蒙德上赛季就在几乎没有科勒的情况下挺了过来,最早开始年轻化的多特蒙德进入收获季节。

  伴随着核心球员的变动,

德甲全面地年轻化,这也许是受到克林斯曼的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取得成功的影响,最“年轻”的汉堡的主帅多尔恰恰就是克林斯曼的崇拜者,他已在球队实施了很多克氏在国家队的做法,在未来的一个赛季,观众看到的有可能是一个崭新的德甲,不来梅力压拜仁领衔群雄、沙尔克失球变多进球也变多这样的新局面有可能出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