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世界杯德甲今夜隆重登场 拜仁首战死敌多特蒙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结束了,进一步说,让德国人兴奋不已、隔了32年才等来了一次的本土世界杯过去了。在经历了火热气氛之后,德甲又要按时开幕了。相比世界杯,德甲的份量轻了许多,但是又是那么的必不可少。实际上,德甲不会因为世界杯的衬托而变得受人轻视,相反,在世界杯的带动下,新赛季的德甲十分值得期待。

  世界杯前的一个赛季已显示了德国人对足球的热情,俱乐部在经营上得到了大发展
。世界杯之后,还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纪录,纪录!每个俱乐部在新赛季套票的销售上都是捷报频传,球迷对联赛的期待是难以遏制的。拜仁已售出35000张套票,多特蒙德是44000张,汉堡32000张,销售的形势比上赛季还要好。

  联赛委员会主席哈特曼说:“上赛季我们就创造了销售纪录,但是我们相信这个赛季的观众人数还会增加。想买到一张拜仁或者

汉堡与其他强队比赛的球票,其难度可以与抽中一张世界杯的球票相比。有的俱乐部甚至不得不停止套票的销售工作,以留出一些位置的散票,在每场比赛之前销售。”哈克曼十分骄傲地说:“世界杯证明了人们对足球的渴望,而且我们还有年轻的德国天才球员,他们会带给球迷精彩的比赛。”

  世界杯已强烈刺激了

德甲这个巨大的市场,赞助商也慷慨大方,仅从
球衣
的广告赞助上,18支俱乐部的最低收入就可以达到了9460万欧元,比上赛季又增长了五个百分点,又是一个历史最高数字。一项对25位德甲和德乙俱乐部经理的问卷调查显示,大部分经理都认为本队的经济环境要好于上一年。

  世界杯带给德甲的,还有在全世界范围内增强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在未来将是德甲的一个巨大的资源,目前海外市场的收益只占联赛预计收入的5%,海外转播收入只有2000万欧元。市场分析公司“体育+市场”的调查报告认为,联赛委员会在开发海外市场的工作中做得太少了,还有很大的潜力。为此,联赛管理委员会已专门建立了“国际市场开发小组”。

  虽然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得到重量级的球星,但是更多优秀的本土年轻球星将填补这些空缺。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国家队获得的成功,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了信任和机会。新赛季中,大批的年轻球员都被冀予厚望,除了几名年轻的国脚之外,基斯林、博阿滕、波兰斯基、特罗霍夫斯基等新秀都将成为焦点人物。

  在竞技上,球迷完全可以期待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国家队前任主帅克林斯曼被记者评选为上赛季的最佳教练,他始终强调的是,自己并不仅仅要带领德国队在世界杯上获得好成绩,还要影响德国足球的观念。克林斯曼做到了,他在联赛中拥有了一大批的拥趸,尤其是在年轻教练中。代表人物中,美因茨主帅克洛普、汉堡主帅多尔都在本队奉行新的科学训练方法,在体能上严格要求,在比赛中执行积极的进攻战术。在非少壮派的教练中,也有法兰克福主帅冯克尔这样的积极响应者。

  虽然拜仁主帅马加特认为,国家队的一切相比拜仁并没有多出新意,但是他也表示,他的新拜仁将踢”更富有攻击性”的足球,如果再考虑到始终崇尚进攻的不来梅,以及德甲历年来平均进球数居于欧洲几大联赛之首的数据,新赛季的德甲攻势或许会更加凶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