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人为邵佳一备好赞美诗:他是科特布斯的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 “他是科特布斯的齐达内!”“他是创造力之源!”在邵佳一重回德甲,加盟科特布斯这个东德遗珠后,德国媒体给他给予了极高的赞誉。8月10日,在谈到邵佳一时,科特布斯俱乐部的官员都掩盖不住自己的欣喜。

  科特布斯在夏季备战阶段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创下12场热身赛保持不败的纪录,但不败纪录并没让主帅桑德尔沾沾自喜,他很清醒地认识到,科特布斯以上赛季德乙第三的
身份升入甲级,自身实力跟大多数甲级队甚至同为升班马的亚琛、波鸿相比都存在很大差距。科特布斯在阔别甲级赛场三年后的唯一目标就是生存保级。

  科特布斯在转会市场上所做的一切投资目的也只有一个———帮助球队平安保级,桑德尔表示每一名球员都将是球队保级的救命稻草。邵佳一是科特布斯今年购买的最昂贵的球员,25万欧元对于科特布斯这样小本经营的球会,无疑是一笔巨款。科特布斯重返甲级不仅是这座小城的喜事,也是整个博兰登堡州的荣耀,在人们根深蒂固的观念里,柏林足球仍属于西部足球,只有科特布斯才是博兰登堡足球真正的的“灯塔”,邵佳一则是灯塔上的明灯。

  邵佳一场上表现可圈可点,在场下也能用德语回答德国记者的提问,给当地人留下不错的印象。《柏林日报》日报评论到,“科特布斯的进攻,一切都应该依邵佳一而定,他是这个球队的齐达内。”8月10日,桑德尔在科特布斯当地报纸《LAUZITZERRUNDSHCAU》上毫不掩饰对邵佳一的青睐,“我找不出他有什么弱点,他是一名全能的球员,速度快,耐力好,擅长头球,而且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出色的左脚将。他有强烈的求胜进取心,总是非常积极的投入进攻。”

  8月10日,记者致电科特布斯俱乐部,俱乐部官员贾奎林·佩特在得知记者来自中国之后热情地表示,“你是为了邵(佳一)吧,俱乐部上下都很喜欢他。”在得知12日同门兴的比赛将通过中国国家电视台转播时,佩特更是掩饰不住兴奋,“真的?!我要去告诉我们的球员,那样他们会更加富有激情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