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迅速成为科队主力 不友好小城扔过外援香蕉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7 北京晚报

  

邵佳一迅速成为科队主力不友好小城扔过外援香蕉皮

  8月12日德甲新赛季将拉开帷幕,加盟科特布斯的邵佳一也将迎来加入新球队后的第一战。从7月2日邵佳一来到了位于东德的小城科特布斯,向新东家科特布斯队报到,到今天顺利融入新球队,邵佳一翻开了在德国足坛职业生涯新的一页。

  告别妻女奔赴小城

  7月2日,邵佳一告别在慕尼黑家中的妻女,只身来到科特布斯。他此行既是报到,也是为搬家定居打前站。

  科特布斯是东德博兰登堡州的一个小城,据在那里生活的中国

留学生介绍,对于外国球迷来说,科特布斯并不太友好。德国队国脚加纳裔的阿萨莫阿最近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说:“在科特布斯我曾被球迷扔过香蕉皮。”好在科特布斯大学有近500个中国留学生,这使邵佳一刚到那里就受到了中国留学生的热情接待。尽管科特布斯与邵佳一所住的慕尼黑无法相比,但邵佳一说,小城也有小城的别样特色,我已经开始习惯了这里的小城生活。

  打成一片融入球队

  与三年前第一次到慕尼黑1860队报到时相比,现在的邵佳一已熟悉了德国的人文环境,德语也说得相当流利,这使他很快与新队友们打成了一片。

  3年前,由于语言不通,那时候邵佳一无法与队友和教练沟通,结果逐渐在1860队失去了主力位置,并由此度过了他在德国职业生涯最艰苦的一段。邵佳一说:“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踢上球,能够让一个新集体接纳你。3年来,我有过许多选择,可最终我又回到了德甲,我想这是我的最佳选择。”

  邵佳一到科特布斯后,只用了一周时间就和新队友们“混熟”了,同时彼此在球场的配合正越来越默契。邵佳一现在学会了如何与德国人交流的技巧,一是多用

幽默的方式,二是德国人都喜欢开朗的性格。来到科特布斯后,邵佳一首先与昔日曾在1860队效力的老队友那里,了解新球队的情况,然后主动与其他队友结识和交流,凭借着自己的球技和开朗的性格,他很快地融入到了科特布斯这个新集体之中。

  煲电话粥思念女儿到科特布斯一个多月了,除了训练和比赛,邵佳一闲暇时也会与当地的中国朋友相聚,熟悉一下环境。但每天晚上,只要有时间他就会给慕尼黑的家打电话,与女儿煲电话粥。每次跟女儿通话,都让他心情格外愉快。

  8月2日时,科特布斯队放假一天,尽管科特布斯离慕尼黑只有几个小时的车程,但邵佳一还是飞回慕尼黑。因为争取来的这几个小时,可以让他与妻女多呆一会儿。邵佳一说:“一个月没看到女儿,心里想得慌,虽然每天都能在电话里聊一会儿,但与见面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看到女儿活泼健康的情况,我心里无比地畅快。”

  表现出色赢得主力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斗,邵佳一参加了科特布斯12场热身赛中的11场,有一段时间连连进球。

  凭借着不俗的表现,邵佳一初步赢得了科特布斯队前场核心的地位。德国著名体育媒体《踢球者》称邵佳一已是科特布斯队的灵魂,在科特布斯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主教练桑德尔为了模拟8月12日与门兴队的首轮德甲比赛,特意派出了主力阵容,而邵佳一已成了队中铁打的主力前腰。邵佳一谦虚地称,这是教练和队友给予信任的结果。此外,邵佳一加盟该队,也使科特布斯备受中国球迷的关注。

  站稳脚跟目标保级

  尽管科特布斯队的热身赛成绩不错,可德国媒体仍不看好科特布斯队今年的保级之路,《踢球者》认为,科特布斯球员的能力与其他球队有差距,他们唯一的优势就是该队拥有一个谁都不愿意去的“魔鬼主场”。邵佳一说:“在我参加的11场热身赛中,我们一场没输过,从成绩上说,我们应该没有任何不满。但我们选择的热身对手不是很强,甚至有的对手实力没法与德甲球队相比,所以另外17支德甲球队才是我们真正的对手。我认为在德甲新赛季踢过几轮后,我们才会知道球队的赛季前备战训练和现在整体实力究竟如何。由于财政不富裕,科特布斯无法引进大牌球员,新赛季俱乐部的目标就是保级,只要能保级就是最大的成功。实际上这不光是科特布斯的目标,也是我自己在德甲奋斗的目标。”

  本报记者陈赢J080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