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参观NASA与航天员对话 宇航员接受球衣表演倒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巴萨到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参观了。”“真是再合适不过了,NASA最喜爱星光闪耀了!”这是《世界体育报》最新一幅漫画中两位球迷的对话,双关幽默中夹带着智慧。漫画说的是当地时间周一下午的事:正在休斯敦巡演访问的巴塞罗那队受邀参观了美国航空航天局约翰逊航空中心,里杰卡尔德、普约尔、小罗和哈维等人还获得了与正在国际空间站的美国航天员对话的机会。

  当天下午3时,巴萨全体成员是在代理主席马丁的带领下,来到休斯敦的美国航空航天局约翰逊航空中心。见过大世面的巴萨球员此刻却都显得好奇心十足,围着陌生的高科技设备指指点点个不停,但若不是现场专家的讲解,巴萨球迷也实在弄不明白每个设备的具体用途。

  里杰卡尔德以及三位队长普约尔、哈维、小罗,获得了进入任务控制室的特权,四人拿起电话,脸上都是欣喜的表情,航空中心接通了

国际空间站的电话,不过在10分钟的通话时间内,只有英语出色的里杰卡尔德开了口,小罗等人英语水平太差,始终都不敢开口。“能与你们几位开展如此特殊事业的人对话,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里杰卡尔德说。美国宇航员杰夫·威廉姆斯,是巴萨参观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邀请人之一,他在空间站送出回答:“我们也非常高兴能与欧洲最好的足球队的主帅和球员对话。”

  谈话进行当中,德国宇航员托马斯·雷特和里杰卡尔德开起了玩笑:“我要做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这里空间很窄小,如果我撞到的话可能要受伤。”话没说完,他就表演了一个倒钩射门的动作。里杰卡尔德最后再次表示了感谢:“这样的时刻让我们激动,我们想用一件巴萨的13号

球衣来表达感激之情。”13也代表着第13次的太空站任务。

  里杰卡尔德还邀请几位宇航员在方便的时候参观巴萨俱乐部,以了解俱乐部以及巴塞罗那市的历史。威廉姆斯也送出给了巴萨球员一份礼物:一张太空船飞越巴塞罗那上空时拍摄的清晰照片。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