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打响冠军杯第一枪 温格道出客场取胜关键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59 东方体育日报

  上赛季叱咤欧冠赛场的阿森纳,又走上了复制辉煌的征程。“我们还能打进决赛。”正如赛前温格所言,成功突破欧冠宿命的枪手,正在用行动证明,自己找到了征服这项赛事的成功模式。新赛季的第一站——与萨格勒布迪纳莫进行的欧冠第三轮资格赛,阿森纳如同上赛季一样,又在客场先声夺人。3比0大胜的结果,使得枪手几乎锁定了小组正赛。

  萨格勒布迪纳莫在上轮以两回合进9球的巨大优势,淘汰对手进入资格赛第三轮。这
支克罗地亚劲旅的实力也可见一斑。而在阿森纳方面,主力亨利、莱曼、森德罗斯和永贝里等缺阵,赛前有不少人担心温格的队伍能否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但比赛进程很快打消了这种念头。以罗西基、法布雷加斯、赫莱布和范佩西为主的攻击阵容,在控制比赛的节奏上,完全胜过了对方。前20分钟,阿森纳控球率高达80%,传球成功率更是接近90%。范佩西、罗西基等轮番威胁主队的球门,特别是替代雷耶斯首次在正赛亮相的捷克人,将自己的进攻能量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他与赫莱布在两翼非常活跃,成了阿森纳最主要的进攻策动者。要不是对方门将图里纳身手敏捷,比分在开局阶段就可能被改写。

  萨格勒布迪纳莫为此采取了防守反击战术,可由于最后一传欠火候,无论锋线的莫德里奇还是武格里奇,都很难在阿尔穆尼亚面前找到什么机会。耐心寻找战机的枪手在下半场找到了主队的破绽。在禁区中路接到队友的传球后,法布雷加斯与范佩西在精彩配合后,禁区右侧将球打入远角,阿森纳的年轻枪手们开始了得分表演。仅仅2分钟后,赫莱布的挑传找到了突前的范佩西。之前为法布雷加斯助攻的荷兰人,展现了出色的速度和射门技术,在对方中卫的贴身干扰下,范佩西左脚的低射穿透图里纳的十指关,将优势扩大到2球。新赛季将博格坎普作为职业目标的范佩西,看来正用球场上的表现,兑现着自己的成长诺言。到第79分钟,法布雷加斯上演个人突破得分的好戏时,萨格勒布迪纳莫的球员已经彻底缴械。这支原本期待阻挡枪手的东欧堡垒,最终却成了温格的年轻弟子们大展才华的秀场。两次破门的法布雷加斯,一传一射的范佩西,再加上差点完成“帽子助攻”的赫莱布,阿森纳已经向所有的对手,露出了新赛季的强劲势头。

  赛后,温格谈到了客场取胜的关键。“我们的传球非常成功。控制比赛,然后等待对手露出破绽,就这么简单。”同时,教授也对自己的年轻阵容感到满意,“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但我们没有怯场。现在就等着在新的主场顺利通过资格赛的考验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