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45分钟亮出四种绝技 核弹头诠释何为全能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五天三场热身赛,密集的赛程对30岁的舍瓦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除了合理分配体力,他还要迅速融入球队,并展现出核弹头的个体威力,三重考验之下舍瓦交出了漂亮的答卷:在切尔西1-1战平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出场且没能破门的乌克兰人却让人见识到了他全能杀手的威力。

  射术

  尽管比分是1-1,但是在场面上,尤其是舍瓦和巴拉克登场的后45分钟,切尔西完全压制了凯尔特人。舍瓦的表演时间从第53分钟开始,兰帕德中路分球,核弹头快速启动带球突入禁区右侧,距离球门10码处的右脚射门,遗憾的是博鲁克做出精彩扑救令舍瓦没能收获进球,不过舍瓦这次招牌式绝技赢得2万多名切尔西球迷的大声喝彩。

  看过了运动战中的精彩表演,舍瓦还“秀”了一把定位球绝技,第77分钟,斯诺对埃辛犯规,舍瓦、兰帕德和巴拉克均站在皮球前,最后出脚的是

乌克兰人,中路26码处抬右脚射门,皮球划出弧线飞向大门,这一次博鲁克无能为力,可惜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

  头球

  24小时前巴拉克向穆里尼奥展示了德国人的头球功夫,今天轮到舍瓦发威。无论是为队友做球还是直接射门,舍瓦都能办到!第58分钟,布里奇左路传中远点,舍瓦头球准确回摆,巴拉克在12码处的抽射被封堵挡出底线;第81分钟,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舍瓦中路12码处头球攻门被博鲁克没收。其实舍瓦的弹跳能力还没有完全展现出来,当年米兰体育报曾披露说,他是红黑军阵中弹跳能力最好的人之一。

  突破

  突破的威力有两种,一是直接射门,另一个是为队友扯开空档。舍瓦登场第8分钟后表演了第一种,可惜突破后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随后他又表演了第二种,带球突破至禁区右侧,然后巧妙横传,兰帕德插上右脚凌空扫射擦,还是不走运地擦立柱偏出。

  上赛季,切尔西在比赛中会给人“站死了”的感觉,一旦左右两个边路被遏止,前锋拿不到球,进攻方面就显得没什么办法。德罗巴和克雷斯波共同的缺憾是拿球突破能力不足,现在舍瓦补上了这个漏洞。

  妙传

  上场热身赛舍瓦反身直塞给兰帕德的助攻令人赞叹,今天凌晨限于出场时间不长,他没能帮助队友制造绝杀,不过一次给巴拉克回做和横敲兰帕德射门,都体现了舍瓦出众的传球意识。

  30岁转换新环境,让很多人不免对舍瓦的前景捏了一把冷汗。如何融入一支冠军,是摆在乌克兰人眼前的最大难题,其次还有保持状态,适应新城市环境等诸多考验。不过舍瓦登陆斯坦福桥的第一天已经向人们传递了他的自信。“如果单从技术角度考虑,我在切尔西不需要什么大的改变。这里的大牌球员和米兰并没有什么异样,作为职业球员,我需要进行的调整应该不多,融入球队不需要太久。”

  是什么让舍瓦信心十足?当然是核弹头本身具备的深厚功力。阿布入主切尔西3年来没有一名前锋能坚持到现在,而这3年来他始终对舍瓦发动攻势并最终将核弹头带到斯坦福桥,吸引俄罗斯人的正是舍瓦这种全面的能力。三场热身赛舍瓦状态持续走高,对切尔西和穆里尼奥来说都是好消息。不过真正的考验将是周末的社区盾赛,面对曾经在

冠军杯决赛场上令舍瓦心碎的
利物浦
,他当然希望用进球复仇。(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