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舍瓦的AC米兰"雏形乍现 两将升华引领"升级版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瓦走了,内斯塔、卡拉泽、马尔蒂尼无法上场,好在AC米兰还有一个完整的中场,因此依然能够打出漂亮的足球,在赛后,贝鲁斯科尼特别跑到更衣室祝贺和赞扬了他的球员,尽管比分只有1-0,门前机会的把握和运气差了点,但AC米兰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巨大优势也是事实。

  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卡卡,这个中场,AC米兰已经用了3个赛季,几个人的默
契程度已不用说。舍甫琴科走后,前锋线势必会削弱一些,即便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加盟,指望他在一个赛季就达到舍甫琴科的程度也不太现实,加利亚尼曾经提出:“我们可以加强自己其他的位置。”以中场弥补锋线,以创造机会的数量弥补机会把握的质量,AC米兰现在所作的就是这样的事情。

  从阵容上来说,中场是AC米兰新赛季唯一得到加强的部分,昨天的《足球市场》还在说奥拉斯突然在出售迪亚拉的问题上向皇马返悔是因为AC米兰的介入,但不论迪亚拉、泽-罗伯托能否加盟,AC米兰的中场都已经足够强大。

  除了上赛季出场不多的鲁伊-科斯塔之外,AC米兰保留了上赛季的所有人,又补充了古尔库夫和布罗基两个强援,加上一个健康的安布罗西尼,上赛季中场一度捉襟见肘的情形得以缓解,此外,福贾可能会在上半赛季留在队中,如果实在上场机会太少,将在冬季转会被出租,如果这位意大利U-21的主力中场能够带来惊喜,那么他也将成为AC米兰中场一个有力的补充。

  从状态上来看,几名中场球员也有不同的面貌,显著的变化发生在加图索和皮尔洛身上。今天的比赛中,加图索一如既往的保持了过去凶猛积极的特点,全场8次成功抢断,其中上半时有一次直接从对方最后一名后卫盖伊脚下断球,盖伊被迫以战术犯规化解了这次单刀,但仁慈荷兰裁判只给了盖伊一张黄牌。

  除了抢断之外,加图索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带球多了,拿球自信心强了。本场比赛我们频繁看到的场面就是加图索拿球在右路衔枚疾进,屡屡能够通过速度、方向的变化突破对手,终场前他甚至有一次连过对方三人在禁区前制造任意球的场面,《共和报》的评分中,他以7分同因扎吉、卡福并列全场最高。加图索赛后解释:“是

世界杯夺冠经历改变了我!”

  另一个被世界杯改变的人是皮尔洛,世界杯“铜球”得主显然获得了更多的信心,他的直传球和卡福的右路插上是今天给对手威胁最大的武器,皮尔洛还有两次直传给因扎吉制造的单刀球被误判为越位;47分钟几乎破门的那记35米外的任意球,以及上半时结束前在对方小禁区内,三人围抢下,左右脚连续4次拉球、扣球的摆脱,都显示了皮尔洛已经恢复了2年前的自信。

  就像西多夫所说,“舍甫琴科是一个每个赛季能打进20球的人,几乎没人能顶替他,因此我们中场球员必须都在进攻中伸出援手。”少了舍瓦, 少了一个频繁拿球的点,因扎吉、吉拉迪诺都没有去刻意扮演哪个角色,但AC米兰的中场打得更加灵动,传球的不可预期性增加,而且两个边路利用得也更加充分了。尽管只是1-0小胜,但在赛季前准备时间不足的情况下,面对上赛季曾经在联盟杯淘汰

罗马队的红星,打出这样的足球也可以满意了,就像西多夫所说:“今天的比赛会让我们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两周之后,AC米兰将调整到更好的状态去贝尔格莱德挑战红星,届时,至少卡拉泽将伤愈,可能会有一名新的右后卫加盟,如果进展顺利,新前锋也有可能在两周之内到位。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