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友谊赛创惊人门票纪录 财富领域欲超皇马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14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皇马在巴萨的节节进逼之下还保留着一点骄傲的话,就是“御林军”比这支加泰罗尼亚的地方军有钱,不过,随着巴萨在竞技上的巨大成功,商业利益逐渐凸显出来,皇马在经济上对巴萨的优势正在逐渐丧失。

  巴塞罗那俱乐部市场商业部主管埃斯特韦·卡尔萨德表示:“现在巴萨完全配得上‘世界第一’,巴萨现在是世界足坛的旗帜性球队,其盈利额的增长速度也是最快的,相信
我们很快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俱乐部。”

  是在北美的巡回赛帮助巴萨找到了称雄世界的信心。这次巴萨美洲行获得的收入,是2003年里杰卡尔德入主巴萨时美洲行的四倍。“比起2003年我们的北美之旅,这次真是有着天壤之别,在那时候球迷只对我们的对手(

尤文图斯
AC米兰
和曼联)感兴趣。现在他们是来看小罗、看梅西、看我们巴塞罗那队的。”卡尔萨德表示。

  巴萨和瓜达拉哈拉芝华士的表演赛门票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销售一空,创下了该球场在足球比赛门票中的一个新纪录。这是同在美国热身的切尔西不能比的。“9万张!这是友谊赛的门票纪录,我们早前的两场比赛也卖出了5万张球票,这说明我们是多么受欢迎。”

  巴萨这次美洲行取得商业上的成功是巨大的,他们还与华纳兄弟公司达成协议,授于该公司在美洲制造、宣传、销售巴萨官方周边产品的权利,巴萨也成为继曼联、尤文和巴黎圣日耳曼后,和华纳兄弟合作的第四家欧洲足球俱乐部。俱乐部希望将自己的名字与商界最有影响力的名字相结合,这样合作伙伴将有足够的实力和经验把巴萨品牌推向全世界。

  此外德勤在今年2月份公布了的全球俱乐部财富榜中,巴萨名列第六,

皇马、曼联、AC米兰、尤文图斯和切尔西分别列在巴萨之前,不过,卡尔萨德认为现在这个排名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他有信心巴萨能在商业运作上超过皇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