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新赛季号码公布两号码成疑 14缘何封存22到底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04 东方体育日报

  里杰卡尔德和贝基里斯坦都已表态,巴萨新赛季的队伍组建工作已经完成,各个位置的人员都已经齐备,因此,昨天巴萨官方公布了新赛季的球员球衣号码。三位新加盟的球员古德约翰森、赞布罗塔和图拉姆均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号码,《每日体育报》说,现在巴萨的球迷可以开始记三位新援的球衣号码了,而三位新援也要在巴萨赋予的号码内融入情感,因为,号码本身就承载着历史与荣誉。

  古德约翰森得到的是7号,上赛季这一号码属于老将拉尔森。实际上,巴萨买入古德约翰森,很大程度上就是希望他能代替瑞典人的作用,对球队的锋线形成补充。古德约翰森与拉尔森都来自北欧,两人直来直去的作风也较为接近,冰岛前锋穿上7号球衣合情合理。

  图拉姆新赛季将穿巴萨的21号

球衣,自从老将路易斯·恩里克退役之后,巴萨的21号球衣一直都空着,巴萨方面希望图拉姆在球场上也能起到恩里克那样的精神领袖作用,而在
尤文图斯
队内,图拉姆也穿21号球衣。赞布罗塔在意大利国家队和尤文图斯队穿的都是19号球衣,但到了巴萨,他却穿上了11号球衣,上赛季这一号码的主人是阿根廷前锋马克西·洛佩兹现已被租借到了马洛卡队。边后卫穿上前锋号码,看来巴萨非常认可赞布罗塔的助攻能力。

  上赛季帮助巴萨捧起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和

西甲冠军的球员,基本都保留了自己的号码,只有埃兹奎罗例外,上赛季他身穿巴萨的14号球衣,这个赛季他却不敢再穿,而改为穿18号。巴萨的14号球衣向来会被人与克鲁伊夫联系在一起。桀骜不驯的克鲁伊夫14岁时在阿贾克斯获得了他的第一个冠军,自此以后他无论在荷兰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穿14号球衣。或许正是因为这件14号球衣太过炫目,上赛季表现欠佳的埃兹奎罗已没有继续使用这一神圣号码的勇气,现在,14号只能封存。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在外流浪了两个赛季的萨维奥拉也获得了22号球衣,但是拥有巴萨22号并不意味着萨维奥拉本赛季就能留下,因为在里杰卡尔德的计划中并没有他的位置,而巴萨至今仍努力在为他寻找新东家。不过巴萨俱乐部并没有透露,如果萨维奥拉离队的话,是否会有其他球员使用22号球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