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虎出笼阿森纳秀出华丽攻势 亨利缺阵仍不减火炮口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两射,范佩西传射,赫莱布两传,还有在统计上没有出现的罗西基,阿森纳靠四名球员打出了开门红。赛后温格教练并没有对他们的表现大加品评。因为对手是萨格勒布,赛前温格已经对比分尽在掌握。

  亨利休假,A-科尔和雷耶斯也都没有出场,乍看之下,兵工厂的左路模样大变,霍伊特打左后卫,罗西基打左前卫,范佩西和阿德巴约保留了阿森纳前锋的风格,活动范围大
而且频繁换位。在A-科尔和雷耶斯上场的时候,温格就非常倚仗快速细腻的左路推进,如今A-科尔几乎必走切尔西,而温格也承认雷耶斯身心俱疲,上场也没什么动力,反而还为他增加欧冠出场的“负担”,面对菜鸟对手,磨合队伍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穿上7号

球衣的罗西基显然没让温格失望,上半场,捷克人轻灵的突破就多次威胁队手的城池。4分钟,当作热身的突破为球队赢得角球,赫莱布跑过来向新枪手竖起大拇指;12分钟,罗西基进入状态,接应图雷传球后从左路切入打远射稍稍偏出;22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罗西基再次从左路切入禁区随即摆腿射门,可惜球打的比较正。短短20分钟,面对高大的克罗地亚后卫,泥鳅一样的罗西基就将自己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传,切,带,射,每个动作的完成的干净利落。赛前温格说:“罗西基的状态并不好,我不会让他踢很长时间。”但事实是一切看在眼里的温格在82分钟才换下了意犹未尽的捷克人。赛后温格也单独表扬了罗西基:“我能感觉到他(罗西基)的身体状态,他已经准备好了。”

  罗西基虽然表现出色,但终归没有进球和助攻,独进两球的法布雷加斯和一传一射的范佩西更能赢得球迷的掌声。在

世界杯上遗憾出局的法布雷加斯,延续了去年欧冠联赛良好的表现,在中场的控制颇显大将风度,两个进球,已经足够。范佩西则更显全面,身为前锋的荷兰人,很自然让人想到他的前辈博格坎普,身体条件更出色的范佩西更擅长运用左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和精细的脚法让追赶前辈不再只是梦想。最后不能不提的是赫莱布,两次精准的传球制造杀机。看来通过1个赛季温格的锤炼,擅长盘带的赫莱布传球的功夫又精进不少。

  从比赛上看,阿森纳的表演堪称完美,娴熟的配合,良好的身体状态,但应该注意的是,萨格勒布的水平有限,在进攻上并没有给阿森纳造成足够的威胁和考验,尤其是顶替A-科尔的霍伊特,和罗西基的防守能力成为一个未知数,在面对更强对手时,显然让人心里没底。特别是身材瘦小的罗西基,在防守时对后卫的支持有限,一旦阿森纳应用这个阵容,队员间的补位就很频繁的出现,而处理不好的话,漏洞也很容易暴露给对手。温格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是引援还是用本队人员自行弥补,随着赛季的深入一切都会明了。(明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