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行马竞名利双收 阵型磨合完毕等待米兰博卡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8: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冠军马竞、最佳球员托雷斯、组委会特别礼物获得者阿圭罗……第一个到达上海的马竞,也一如意料地成为最大的赢家。

  尽管马竞此次中国行曾因为日程活动安排先后几次与组委会发生摩擦,但最终仍然收获完美的结局:球队的备战得到了很好的保障,此行最为看重的市场推广也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形象公关酒会的举行和官方中国球迷会的成立,为球队打开了远东市场。

  主帅阿吉雷是马竞行前抱怨最多的人,他并不希望皇马亚洲行的悲剧在马竞重现。但7天来,马竞在中国的备战并没有被商业活动过分干扰。球队的训练无论是强度和密度都保持了季前备战的水准,尽管因为上海持续高温,或多或少影响了部分球员的体能。但阿吉雷心中的442阵型在短短的7天里已经初具雏形。基本上,在上海的短短一周阿吉雷对球队的改造基本上确定了框架,剩下的就是本周在传统的埃雷拉杯上用AC米兰和博卡青年来检验球队的问题。

  从经济角度上,马竞此行得到的“利”不菲,但远远没有他们在推广形象上的“名”成功。马竞酝酿来华已经超过3年,但是一直囿于市场和知名度的问题而犹豫不决。此番来到上海,他们事先对球队形象的公关作了充分的准备。先有邀请名流和媒体甚至球迷的推广酒会,再有参观上海儿童福利院的善举,最后以成立中国官方球迷会作为宣传球队的媒体高潮。尽管先后有球迷见面会意外取消和周日的保安殴打球迷事件为球队的形象蒙上了阴影,但马竞官方以两次人性化的行为化解了险情,而且更让此前并不注意马竞的球迷都看到了西班牙俱乐部的人本思维。从马竞在上海停留期间,人气逐日高涨的趋势来看,尽管媒体宣传的能力十分有限,但他们在形象公关方面几乎可以得到满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