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拉深情品味"三色人生" 另有一项魔咒笼罩头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趣报道 8月6日,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在新赛季的第一期《电视足球》节目上宣布,维埃拉将成为新一届的国家队队长,他还特别强调,这是一个理所当然的决定。

  对于新一届的法国队,多梅内克用了一个非常简短的短语来概括:“没有革命”。他同时宣布将征调20名队员备战8月16日在萨拉热窝与波斯尼亚的友谊赛,并宣称不会以队员们目前的状态来定制大名单。虽说以不变应万变,可是确定维埃拉的位置,对法国队来说,
无疑是个巨大的变化,这也意味着,法国足球已正式步入了维埃拉时代。

  过去的一年,对维埃拉来说,相当富有戏剧性。转会离开效力了九年的阿森纳,前往意甲;在

尤文图斯,维埃拉先甜后苦,联赛得意,可是在冠军杯中的糟糕表现没少使他受到非难;国家队,维埃拉尽管已经戴上了队长袖标,可是在齐达内、马卡莱莱和图拉姆三位“元老”回归之后,他不得不让出曾佩戴过8次的队长袖标。世界杯上,维埃拉的表现和联赛正好相反,小组赛法国人让球迷捏了一把汗,但是到淘汰赛阶段以后,维埃拉也和法国队一起复活了,唯一遗憾的是,只是因为运气,才与冠军擦肩而过。回到意甲后,维埃拉的境遇更富有戏剧性,在尤文被剥夺冠军,但是到了国米却再次成为了冠军队的成员,更巧合的是,他的新装同样是一袭蓝衫。

  《红》《白》《蓝》三部曲是波兰电影大师基希洛夫斯基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影片的立意源自法国国旗的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了“自由、平等、博爱”。这一国旗色正如维埃拉的球员生涯,经历了红色的米兰、阿森纳,到白色的尤文,国米成为了维埃拉的最新一站,这支的老牌意甲豪门无疑和忧郁而自由的《蓝》色正好吻合。维埃拉的到来,也许将改变这种局面,相信在新赛季里,蓝色的风暴会将让每一寸欧洲土地都感到战栗。更巧合的是,意甲三强队服的主色调,恰巧是红、白、蓝,而维埃拉也成为了自塞雷纳、巴乔、戴维斯、维耶里之后,第五位把三家豪门颜色集于一身的球员。

  有个魔咒是,这五名效力于三支意甲豪门的球员在最后一支球队都不得善终,维耶里是最好的例子,上赛季,他不顾国米球迷的辱骂,毅然加盟了同城对手,结果呢,打不上主力,逃到摩纳哥,又两次受伤,无缘世界杯,新赛季加盟桑普不久,已开始在考虑退役。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维埃拉不会重蹈覆辙,他是天生的领袖,无论在法国队还是

国际米兰,都需要这样的精神支柱。

  对于法国队来说,齐达内的离开需要一个人站出来,亨利曾是个合适的人选,可是在国家队,亨利从未真正进入过角色。由于齐达内的存在,维埃拉的时代从未来到过,齐达内在役时,人们对他总是有一种寄托,维埃拉时代自然只能停留在教练的战术板上。后齐达内时代,法国队需要维埃拉这样的狠角色,给对手一种震慑力,否则缺少了图拉姆和马卡莱莱的法国防线,有足够的理由让对手去侵犯。对国米来说,维埃拉的到来同样及时,而立之年的维埃拉已经开始学会冷静思考,无论在场上还是更衣室内,在过去的十年中,国米的更衣室里各自为战,场上更是缺乏维埃拉这样充满血性的硬汉,950万欧元,国米实在是拣了个大便宜。蓝色,也将在维埃拉30而立时,真正地成为他的人生主基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