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防整合仍未结束 边缘人去留难--国米还是不像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第一次在球衣胸口前带着冠军标志出发,蓝黑军团本可以在阿姆斯特丹收获他们夏训以来的首个冠军,但平阿贾克斯,胜波尔图,积8分的国米落后曼联2分,还是没有逃脱亚军命。

  后防整合仍未结束

  曼奇尼没什么可担心的,至少目前是这样。没有了冠军杯预选赛的压力,国米少帅还有时间对球队阵容进行各种试验。有别于惯用的442,从丙级球队阿尔托·阿迪吉,到摩纳哥、热刺再到荷兰的这两场,曼奇尼试了4321、443等多种阵型,战绩2胜1平2负。无一例外的是,蓝黑军团每场都有失球,甚至对波尔图的最后十分钟被对手连入两球。

  从人员构成看,与增添了维埃拉的中场和超级前锋即将加盟的前场相比,国米后防线已基本稳定。但纵观各场比赛,曼奇尼对后防线阵容的调整却是最大的。除了新科世界冠军马特拉济、格罗索等人留在布鲁尼科的夏训基地,这几场只有萨穆埃尔是场场首发,麦孔、科尔多巴和安德雷奥利等人轮番上阵,曼奇尼也尝试过由斯坦客串后卫线。

  值得指出的是,从热刺开始的3场正式热身赛,国米5个失球中有3个都来自于远射,这点上中场拦截上的责任远多于后防。而在其它时刻,对手们很难通过配合来撕开国米的后防,《米兰体育报》评价后防线时也说,“国米后卫们配得上‘良好’的评语”。但面对没有理由不夺冠的下赛季,志存高远的蓝黑军团的确需要一道更完美的后防高墙。这点在维埃拉和全队融合后,可能会得到更好的改善。

  新人考试还在继续

  考验新人以及帮助他们更快适应打法是每支球队夏训计划的重中之重。新人分为两类,一种是新加盟的球员,比如达库、麦孔,另一类是二队冒出的新人和租借回归的新人,比如安德雷奥利、马里诺和乔托斯。麦孔的出现给边后卫增添了新的活力,除了出色的防守,几场热身中,麦孔表现出的助攻实力是曼奇尼最为欣赏的。达库的表现则略逊一筹,尤其是他跟皮萨罗等人的配合还欠缺默契,拿球时过多的失误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他在教练和队友们心中的印象分。作为蓝黑军团的希望之星,虽然安德雷奥利下赛季还不可能踢上主力,但同时能打右后卫和中后卫的他也给了曼奇尼多了一种选择。

  对在夏季市场上满载而归的国米来说,这些新人还都只是餐前开胃酒,维埃拉和格罗索将在这支球队发挥到什么水平才是人们最期待的。目前,二人正跟着马特拉济、克鲁斯、雷科巴等在布鲁尼科进行体能恢复训练,之后他们还将参加几场热身。格罗索说:“我期待着在国米拥有跟

世界杯一样同样精彩的旅行。现在这里人还很少,等大家都到齐,我们就终于可以证实自己的实力了。”

  边缘人去留难定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有时这话也可以反着说。新人的到来会让一些原本位置就不稳的球员产生更大的危机感,或走人或证明自己,剩下的时间只有这一个多月。

  在对热刺和阿贾克斯的前两场比赛中,皮萨罗的搭档是达库,法国人防守区域相对狭窄,这让皮萨罗不得不分担很多精力在协防上。对波尔图一役,他身旁是坎比亚索,后者的大范围给了皮萨罗更大的活动空间,结果智利中场45分钟里完成了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国米夏季热身赛射手榜,排在马丁斯之后的就是皮萨罗(2个)。他的经纪人表示:“

罗马从没向我们发出过邀请。如果有俱乐部想要皮萨罗,我当然会努力促成谈判。但如果没有邀请,我们不能自己凭空制造吧。曼奇尼一直偏爱维隆,现在又有了维埃拉,球员当然会不高兴,我很理解。”

  跟皮萨罗正好相反,阿根廷人索拉里则在荷兰的首场热身中灵光闪现,打进全队唯一一球。不过到了第二场又有些逊色,浪费了阿德和马丁斯的各一次妙传。最郁闷的则要属另一位中场塞萨尔,场上位置的频频改变让他还没有找到感觉,更为糟糕的是在对波尔图一战他还因报复对手吃到红牌。显然,心理的不稳定是边缘人更需要改善的环节。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