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冠揭幕却放倒元老球星 罗布森情况好转曼联老将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徐丹雷报道 英冠联赛于上周末开幕,但最大的新闻却是博比·罗布森爵士在观看一场英冠比赛时晕倒入院。

  上周六,作为伊普斯维奇队荣誉主席,罗布森爵士出现在了主队的波特曼路球场。在伊普斯维奇和水晶宫队的英冠联赛开幕战前,罗布森向主场球迷挥手致意并签名留念。作为前英格兰队教练,罗本森曾在波特曼路执教过13年,深受拥戴,人气旺盛。不到一个月之
前,德高望重的罗布森被委任为伊普斯维奇俱乐部荣誉主席,他的主席身份还带有技术指导的性质,俱乐部和球迷都希望经验丰富的爵士可以为球队的年轻教头马吉顿出谋划策。

  一个本来快乐的比赛日,形势却突然急转直下。在比赛开始后10分钟左右,罗布森在看台上突然晕倒,随即被送往

医院。临近罗布森所在看台的一个球迷回忆说,“当时的情况让人惊恐,我看到他的脸色剧变,开始抽搐,好像是中风的征兆,他们(工作人员)立即把他抬到包厢,真是让人悲伤”。

  与罗布森当时一起在看台的伊普斯维奇主席谢普香克说,“开始头10分钟,他和我一起挥手,看上去一切正常,10分钟后,他就显得很难受”。事发后,罗布森被立即送往伊普斯维奇当地医院,他的特别健康助理———和他一同出现在球场的医生戴维斯也一同前往。罗布森在医院接受了一系列常规检查,虽未查出晕倒的原因,但截至本报发稿为止,医院发言人表示,罗布森“情况稳定”。

  73岁的罗布森因为患有肺癌,曾经在1992年、1995年和2006年三次入院接受大手术,其中最后那次切除了他肺部的一个肿瘤。作为曾经执教英格兰国家队、巴萨和纽卡斯尔的一代名帅,罗布森却表示自己最爱的俱乐部还是伊普斯维奇,而伊普斯维奇正是在他执教期间夺得足总杯和欧洲联盟杯,达到俱乐部历史的最高峰。在上个月受任担当俱乐部名誉主席时他说:“我受宠若惊,在波特曼路的13年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我从来都把这支球队当成我的孩子。”

  无独有偶,前

曼联球员查德威克在英冠首轮比赛后,也因昏迷被送院治疗,经抢救后境况稳定。他所效力的斯托克城俱乐部发言人表示,查德威克和对方球员相撞后在球场当时就昏迷了,虽然被唤醒,不过随后再次不省人事。他送院过程中一直接受吸氧治疗。据悉,目前还在医院的查德威克仍需接受进一步观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