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邀请赛-吉格斯任意球建功 曼联1-0胜阿贾克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02 新浪体育
邀请赛-吉格斯任意球建功曼联1-0胜阿贾克斯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03:15(荷兰当地时间5日19:00),阿姆斯特丹邀请赛展开最后一场角逐,最终曼联1比0小胜阿贾克斯。吉格斯上半场两次任意球打中门框,下半场的任意球打中横梁后入网。刚以1860万英镑加盟的中场卡里克开场15分钟左脚踝扭伤下场。曼联2战全胜进4球积10分夺得本次邀请赛冠军,国际米兰1胜1平进4球积8分获得第二(阿姆斯特丹杯规则:赢一场得3分,此外每进一球另加1分)。

  曼联在首场比赛取胜波尔图,鲁尼和斯科尔斯双双得到红牌被罚停赛,弗格森仅在首发阵容中保留5人,卡里克仍出现在中场,吉格斯前移同小将罗西联袂前锋。费迪南德同奥谢双双因伤缺阵,18岁的埃文斯同布朗搭档中卫。阿贾克斯首场战平国际米兰,此战首发阵容一举更换9人。

  第4分钟,罗萨莱斯在右边路的似传似射偏出远角。第10分钟,朴智星禁区中路混战中得球,但出脚稍慢被林登博格率先捅回给斯特克伦博格。第13分钟,海廷加右路25码处劲射偏出近角。第16分钟,卡里克左脚踝扭伤被马丁替换下场。

曼联险些在第22分钟取得领先,马丁赢得禁区前任意球,吉格斯中路25码处左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打中横梁弹出。

  第28分钟,维尔通根中路30码处左脚远射高出。曼联第29分钟再度错失得分良机,吉格斯右路25码处任意球快速射出,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后反弹至斯特克伦博格身上,罗西门前7码处左脚凌空抽射又被斯特克伦博格扑出,皮球仍然打中立柱弹出。第30分钟,弗莱彻左路传中,吉格斯中路8码处头球攻门高出。第33分钟,罗萨莱斯右路任意球传中,海廷加远点越位位置头球鱼跃冲顶破门被判无效。

  阿贾克斯在下半场更换3人出场。第47分钟,曼联解围任意球,罗萨莱斯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埃文斯挡出。第50分钟,维尔梅伦门前10码处的头球冲顶被范德萨飞身扑出。第53分钟,吉格斯右路任意球传中,罗西7码处头球冲顶偏出远角。第60分钟,佩雷斯妙传,马杜罗突入禁区被米勒绊倒,亨特拉尔主罚的点球被范德萨准确判断神勇扑出。

  第65分钟,吉格斯中路25码处右脚射门被维尔米尔没收。第68分钟,佩雷斯开出右侧角球,维尔梅伦12码处头球攻门高出。第72分钟,罗西中路25码处左脚劲射被维尔米尔扑出,弗莱彻禁区左肋12码处准备不足,他的左脚射门偏向禁区右侧。第73分钟,吉格斯开出右侧角球,琼斯远点6码处右脚推射被对手在球门线前挡出。

  曼联在第77分钟打破僵局,罗西中路突破被海廷加在禁区弧内绊倒,后者被黄牌警告。吉格斯任意球左脚射门,皮球打中横梁后弹地而出。助理裁判果断举旗示意皮球越过球门线,进球有效。而回放也证实了他的判断正确。第80分钟,马丁长驱直入带球奔袭半场,他晃过维尔梅伦后在禁区边缘的射门被林登博格挡出。

  第81分钟,巴德斯利替换吉格斯商场加强防守,布朗戴上队长袖标。第86分钟,查里斯特亚斯右路反击突破传中,亨特拉尔中路12码处的勉强推射偏出远点。最后时刻,维尔梅伦禁区边缘的左脚抽射高出。最终曼联1球获胜,2战全胜进4球积10分夺得本次邀请赛冠军。赛后,吉格斯高举冠军奖杯,卡里克拄着拐杖上台领奖。

  阿贾克斯出场阵容(4-3-3):斯特克伦博格(46',维尔米尔);林登博格,希尔德,格里格拉,海廷加;维尔通根(46',维尔梅伦),佩雷斯,马杜罗(70',罗杰);罗萨莱斯,曼努查扬(46',亨特拉尔),罗森博格(64',查里斯特亚斯)

  曼联出场阵容(4-4-2):范德萨;辛普森,埃文斯,布朗,里查德森;弗莱彻,米勒(72',琼斯),卡里克(16',马丁),朴智星;吉格斯(81',巴德斯利),罗西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