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马拉斯:我和皮尔斯有共鸣 不能让你知道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1:32 东方体育日报

  曼城21岁的希腊前锋萨马拉斯在身旁的沙发上坐定,羞涩而短促地张嘴笑一下。这才注意到原来他还戴了一副牙齿矫正器,像所有正在经历这个阶段的年轻人一样,这个英俊的希腊人看上去明显对自己的外表信心不足,说话的时候将嘴搓成小小的“O”形。他和之前接触的那些球员都不同,在他身上,你能感觉到一些未经世事的通透,穿过他并不圆滑的且是经过思考的话语中闪烁出光芒。这颗当今英超最具希望的新星之一,当他将矫正器从嘴里取走的时候,这个足坛或许就将收获一个出类拔萃的前锋。

  我和皮尔斯有共鸣

  萨马拉斯在英超只呆了半个赛季,他是今年冬天以600万英镑的价格从荷甲海伦芬队转会到了

曼城。600万,对于像曼城这样的中小型球会而言简直是个吓死人的天文数字,主帅皮尔斯为这个希腊男孩一举创造了两项纪录——他引进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希腊人,他也完成了自己上任以来最大的一笔买卖。

  “为什么俱乐部会为一个没什么名气的年轻人心甘情愿花上这么大笔数目的金钱?”萨马拉斯想了想,“或许,你该去问俱乐部。也许他们是看上我的潜质,或者他们正缺一个像我这样年轻的球员。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当这份合同摆到我面前的时候,自己激动得都快昏倒了。踏上英超赛场,是每个在欧洲中小型联赛中打拼的年轻人梦想的事情。”

  他的父亲老萨马拉斯是希腊的老国脚,很多年前,他便和曼城现在的主帅皮尔斯在比赛中较量过。多年后他的儿子乔治奥斯又遇上皮尔斯,那真好像是天定的缘分一样。不过萨马拉斯是记不起那场比赛了,“应该过去十七八年了吧,我只是经常听人们说那是一场对抗非常凶狠的比赛。”

  做父亲的直到今天还经常对儿子讲起皮尔斯,那是条像铁一样的硬汉。而乔治奥斯说,他在和皮尔斯的第一次谈话后,就已经坚定了要加盟曼城的信念。那究竟是一番怎样的谈话?他说,“皮尔斯跟我说了他对足球的理解,对于球队架构的设想,还有我可以在其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觉得我们两个之间有很多共鸣的地方,所以我就决定追随他了。”

  不能让你知道弱点

  21岁的萨马拉斯经常会被拿来和别的前锋比较,有人说他像伊布拉辛莫维奇,也有人说他像范尼。他已经厌倦了这样的比较,但他同时又为之感到高兴,“当你年轻的时候,有人拿你和那些著名的球员比较,这至少说明你是有发展前途的。”

  不过,他希望人们最好还是把他当成年轻的不成熟的经常犯错的萨马拉斯来看待,这便是对他最好的认同。“这世界上没有两个一样的人,只有一个马拉多纳,也只有一个巴斯滕。人们总是说,这是谁谁第二,根本没有这样的事情。”那么,也只有一个萨马拉斯吗?他点点头羞涩地笑了,他现在还不习惯自己的名字被拿来和前辈们放在一起。

  和足球人相比,他倒是更欣赏塞浦路斯的

网球天才少年巴格达蒂斯。“我们都来自一个国家,不不,是兄弟国家。我们也都很年轻,差不多年纪......”“而且一样有很多天赋。”这番恭维,他笑纳了。

  身材高大,善于头球,滞空能力也很强,萨马拉斯身上有足够多让对手望而却步的素质。但他也有自己的弱点,“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会有弱点。”至于他的弱点,萨马拉斯要保守这个秘密,“我不能告诉你,否则所有后卫都知道该怎么防我了。”

  上海到底有多大?

  自从萨马拉斯加盟曼城后,队中原先的一号帅哥斯蒂芬·乔丹的地位便受到了严峻挑战。“看看这里的球迷,每个人都为你疯狂呢!很多人现在都把你奉为曼城最英俊的球星。”他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呵呵,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说着,别转过头去一边偷笑。

  过一会将头转了回来,正色道,上海球迷对他表现出的热情,是会让他铭记一辈子的。“他们甚至比英超的球迷还热情。”萨马拉斯拿起手中的鞋垫轻轻擦了擦鼻翼,“我虽然不是个虚荣的人,但是不得不承认,当你走下巴士,听到这么多人为自己尖叫欢呼,他们用自己的语言叫你的名字,那种不但被人认识还被人认可的感觉真是好。而这一点,是我从前所不曾体会过的。”

  他在上海的这几天,经常会在晚上站到自己房间的窗前,拿出手机对着窗外拍这座城市的夜景。“我在琢磨,上海到底有多少大?”“肯定比你的家乡大吧?”“开玩笑?上海比整个希腊都大,而且至少大两到三倍。”说起希腊,很多希腊人至今过着欧洲最底层阶级的生活。“是的,我是他们中的幸运者。”他轻握着颈中那条圣母玛利亚的坠饰,“我现在虽然算不上富有,但是我有自己的梦想可以追逐,我有生活的目标。我的很多同胞,他们最让人怜悯的并不在于贫困,而是少了追求的目标,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新闻作者:沈坤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