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和斯科尔斯连吃红牌 曼联复仇波尔图不太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1:06 东方体育日报

  自两年前被对方淘汰出欧冠八强,阿姆斯特丹邀请赛是曼联首次与波尔图相遇。原本一次平常的季前热身,因为这段渊源变得不寻常起来。而90分钟的比赛,也为双方提供了最新的恩怨情仇——鲁尼和斯科尔斯的红牌,也让曼联3比1的复仇变得不那么光彩。

  比起两个赛季前的欧冠1/8决赛,曼联对面的波尔图已经物是人非。当年两球淘汰曼联的南非射手麦卡锡,新赛季也投奔了英超的布莱克本,剩下的这支波尔图,让曼联众将找
不到复仇的对象。不过,弗格森的弟子仍然不愿放弃机会,斯科尔斯、吉格斯等经历过那场失败的老将,一开场就释放出积蓄已久的怒气。

  第11分钟,首次代表

曼联出场的卡里克为斯科尔斯觅到了机会。曼联后腰的角球开到禁区外围,斯科尔斯摆脱对方后标志性地大力低射,为球队取得领先。不久后,鲁尼在前场的积极拼抢,令波尔图的后防再出纰漏。在断下对方中卫的传球后,突入禁区的鲁尼挑射破门,上半场未过半,曼联就取得惊喜开局。

  不过两粒入球并不代表曼联在场上的优势。要不是荷兰门将范德萨状态惊人,波尔图的梅雷莱斯和维尔尼亚,都有望攻破曼联的大门。特别是禁区外封堵阿兰的单刀球,几乎凭范德萨的一己之力,才确保红魔的优势未被动摇。

  如果比赛就此平稳进行,两队间的那场欧冠恩怨也许到此为止。可进了球的鲁尼又挑起争端。第41分钟,鲁尼在争顶中右手撞到对方佩佩的脸颊,巴西人痛苦地掩面倒地,荷兰主裁博森向鲁尼掏出了红牌。突如其来的变化,令曼联有些不知所措。场边弗格森也露出了难以接受的表情。可他没料到,球队遭受的打击还未结束。下半场打了一半,中场斯科尔斯背后铲倒夸雷斯马,累计两张黄牌下场。此时虽然领先两球,但曼联也落到了比对方少两人的困境。如此情景与两年前的那场欧冠颇为相似,当时的曼联队长基恩也曾因为踩踏波尔图门将拜亚领受红牌下场。看来,面对这支葡萄牙宿敌,弗格森的球队无论领先落后,似乎都难以控制自己的脾气。

  波尔图主帅阿德里安塞开始调兵遣将,似乎很有信心在曾经的败将曼联身上翻盘。可有些懈怠的后防却被本场活跃的索尔斯科亚抓住了机会。挪威人在左路的突破低射得分,令波尔图的逆转希望彻底落空。赛后,拿到胜利的弗格森却有些气急败坏。与波尔图的再次遭遇,很可能又坏了曼联的好事。根据规则,如果主裁博森将鲁尼与斯科尔斯的红牌行径写入比赛报告,弗格森的弟子将面临欧足联新一轮的停赛处罚。

新闻作者:金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