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又见红牌又是葡萄牙人 曼联热身鲁尼再度被罚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1:05 东方体育日报

  距离世界杯与葡萄牙一役被红牌驱逐出场34天后,曼联金童鲁尼又在阿姆斯特丹邀请赛上被裁判处以极刑。而极具戏剧巧合的是,这一次他又死在了葡萄牙人手里,只是主角从葡萄牙国家队换成了葡萄牙劲旅波尔图队。从世界杯前被葡萄牙后卫费雷拉踢伤,到世界杯与葡萄牙的比赛中吃到红牌,直到这一次再度因为葡萄牙对手蒙受红牌羞辱,鲁尼发现“葡萄牙”这个名字已经在无形中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道咒语,让他无论走到哪里都无法挣脱。

  

曼联在这场比赛中3比1战胜了对手,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功臣鲁尼和斯科尔斯双双被罚下场。第41分钟,鲁尼在前场与那个同样姓费雷拉的巴西后卫佩佩争顶,结果右手碰到对方脸部,后者痛苦地掩面倒地,鲁尼笑着冲裁判摇手,示意自己并非故意。但是当他的头抬到了那个似曾相识的角度,他的眼里也随即流露出了似曾相识的绝望和不可置信——红牌,又见红牌。这是他短暂而跌宕起伏的职业生涯中吃到的第四张红牌,也是这11个月以来的第三张。倒霉,并不是一个能够永远傍身的理由。现在,无论他是否真的冤枉,他都可能面临着三场停赛,这同时也是曼联新赛季最初的三场比赛。

  “我以为他会判一个任意球,但是我没想到,他竟然会直接赶我下场。”鲁尼在赛后抱怨,他觉得自己已经成为了裁判们的眼中钉。而这次红牌事件,就发生在他向英格兰新任主帅麦克拉伦提出任命自己为国家队新任队长的要求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这场比赛出现在看台上的麦克拉伦,在一个晚上看到了最好的和最糟糕的鲁尼。他在第20分钟时断下佩佩的停球,突入禁区左侧后门前8米处外脚背射门为球队攻入了第二个进球。但在20分钟后,他却被红牌罚下了场。能够在一场比赛里做出如此极端的表现,大概这就是鲁尼的作风了。而麦克拉伦也在赛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这就是典型的他,他总爱把自己推到风口浪尖。他主动提出要做队长,现在他又吃了红牌。”

  作为曼联主帅,弗格森当然不会就这样轻描淡写地来一句,他在赛后炮轰了主裁对鲁尼作出的判罚。“鲁尼被罚下场是完全不公平的,我们现在很担心他的禁赛。他们的球员充分利用了裁判,我希望足总在处理这件事情时能表现出一些常识来。”弗格森说,“我不知道这裁判在想什么,就在那之前一个波尔图队员肘击了索尔斯科亚,而他甚至连黄牌也没吃到。我在这两起事件中没有看到任何不同之处,唯一的不同,就是因为其中一个人叫韦恩·鲁尼。”

新闻作者:沈坤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