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吉雷:找回“牺牲”精神 看到无比团结的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37 东方体育日报

  一身红衣,主帅阿吉雷成为昨晚唯一找回马德里竞技红白血统的人。身穿“客场”球衣的马德里人在上半场没太多找到比赛的感觉,直到被日本人先打入一球后,他们才发起了真正的攻势。

  “这场比赛双方都有很多机会,我们之所以比对手多进了几个球,完全是因为我们的运气更好一些。”坐在新闻发布厅里,阿吉雷立刻变得谦虚和平静了许多,和刚才在场边
与裁判的争执模样像是换了一个人,“上半场我们打得并不好,直到下半场换上了很多新队员,球队的体力等各方面优势才体现出来,士气高涨地打进了三个球。”

  西班牙记者频频提问,显然冷落了一旁的鹿岛主帅奥图奥里。但是对马德里竞技来说,阿吉雷也是个新人,他们似乎有很多谜题都等待着

墨西哥人来解答。“这场赛季前的比赛,我个人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找回了‘牺牲’精神。比赛中队员们丢球后组织的反抢,以及拼抢和投入精神,都让我很满意。球队是一个整体,必须人人都具备为整体‘牺牲’的精神,才可能得到好的结果。今天球队让我看到了无比团结的一面,这实在太好了。”

  米斯塔和托雷斯的组合,成为阿吉雷的首选。经过四年奥萨苏纳的耕耘,人们把身体、逼抢和高度来看作阿吉雷的用人标准,对此阿吉雷回答得很狡猾:“当然,马德里竞技这样的球队必须有更多优秀前锋的支撑,无论是托雷斯、米斯塔还是凯日曼,他们都符合我对

中锋的要求。特别是托雷斯,他的身体条件和体力比我想象的还要好,有了那么多前锋,让球队可以有更多的变化和选择。”

  阿吉雷还表扬了新人米盖尔:“他是个全能的球员,可以打右前卫、左前卫、后腰等等,我们十分需要这样的球队,没错,他今天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我很满意。”

  不过向来铁腕治军的阿吉雷也言辞指出了球队的不足:“我们的进攻组织得不错,备战阶段能有很多进球,以及创造很多进球的机会,显示出我们后排插上和一对一方面的优势。但是我们的那个丢球很愚蠢,这暴露出我们的后防线还需要更多地集中注意力。”

  本报记者 杜旻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