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詹姆斯:世界杯出局费迪南德曾痛哭 不评价埃里克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6:48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詹姆斯正在一天天老去,让他最担心的是,自己也许总有一天会彻底落伍。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担心,完全因为他现在是整个曼城乃至英格兰最时尚的球员。他在头发上染出五颜六色,他也是阿玛尼在英格兰的代言人。他为杂志拍摄性感照片,他也偶尔走台尝试一把模特的感觉。他是个业余HIP-HOP爱好者,他还曾经去美国参加过橄榄球训练。所以,詹姆斯
不可能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门将,他太热爱生活了,过于追求足球以外的生活质量的球员,通常在球场上不会有太高的成就。

  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的方向,你难以忘却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世界杯上的世界波,自然也会有人惦念詹姆斯曾经和自己的一拨

利物浦队友身穿阿玛尼白色西装齐齐亮相的场景。面对一个时尚领军人物,有一个问题是不能不问的。他的灵感究竟来自哪里?詹姆斯在对面灵活地转了转眼珠,“这个问题,我得好好想想。”然后他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他说,来自他的孩子们。“你知道,我有4个孩子。我在业余生活中最大的爱好之一,就是逛街为他们买东西。我想,我对于流行和时尚的触觉,大概就是因为经常买年轻人的物品而变得灵敏的吧。”

  詹姆斯在说到自己孩子的时候突然脸上便有了些遗憾,他说,自己和妻子已经离婚了,现在孩子和他们的母亲住在伦敦。“我最大的挂念便是我的孩子,我总是想尽量多地往返于曼彻斯特和伦敦之间,想和他们多呆一会。但是这中间有一些障碍,让我没有办法经常见到他们,当然路途遥远是一个原因。”詹姆斯于是像这个世界上所有觉得对孩子有所亏欠的家长那样,用金钱和物质作为弥补,“我最喜欢看到他们得到礼物时满足的笑脸,于是我便不断地为他们买礼物。”

  如果用一个词代表自己,詹姆斯选择“奉献”。“我是一个总想奉献些什么的人,我也想对自己的家庭奉献一切,努力赚钱养家,照顾妻儿,可惜现在我所能做的已经非常有限了……”

  场上

  里卡多扑点球是比我强

  大卫·詹姆斯端一杯咖啡一路晃了过来。“卡布其诺还是焦糖玛其朵?”他眯起眼睛享受地啜饮一口,“这是索菲特酒店的特色自制混合咖啡,哈哈。”和詹姆斯一同出现的还有他们的媒体联络官保罗,詹姆斯转向他,“特里在世界杯的时候一脚射门踢到她的头上,这家伙真是坏透了。”“真的?那他太恶劣了。”两人合力把切尔西队长开涮了一通,话题就从世界杯开始。

  东方体育:世界杯上输给葡萄牙以后,英格兰的更衣室里发生了些什么?

  詹姆斯:大家都很伤心,以前费迪南德是我们的开心果,但这次他哭得最伤心,所以也没有人站出来调节一下情绪。更衣室里鸦雀无声,大家都垂头丧气。很多人沉浸在悔恨之中,为什么没有在点球大战前结束比赛?

  东方体育:那之后你有没有仔细回想过英格兰的这届世界杯之旅,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错?

  詹姆斯:很难说清楚,我想一切悲剧都源于鲁尼的那张红牌。那之前所有的球员都非常有信心,你知道,就是那种一切都在轨道里运行的感觉。但是突然之间的一张红牌改变了一切,在那之后,包括我们的战术体系还有信念,都被摧垮了,悲剧就是这么到来的。

  东方体育:鲁尼和C罗两个人已经碰了面,依你看,现在能预见到些什么?

  詹姆斯:我知道你的意思,我敢保证,他们两个的纷争将就此结束。一来两个人都是职业球员得讲究职业素养,二来即使他们还想惹点什么事情,弗格森也不会答应,他会把他们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东方体育:世界杯之后包括欧文和兰帕德等球员都跳出来指责了埃里克森,你的意见呢?

  詹姆斯:指责他?因为没有赢得世界杯?我不知道,作为一个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球员,他对主教练的感觉大概总是会和其他人不大一样。你一直在等待自己的机会,一场过去了再等待下一场,直到比赛结束了,你知道自己再也没有机会了。我没有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呆过,我不了解埃里克森的战术意图。如果是自己的话,我会更多地使用克劳奇。

  东方体育:在英格兰出局后,你有过上当受骗的感觉吗?包括媒体和埃里克森,他们每个人都说英格兰能夺冠。但是最后呢?你们再度两手空空。

  詹姆斯:我能理解这种感受,实际上,说巴西能夺冠的人是最多的。

  东方体育:英格兰连续5次在世界杯和欧锦赛上点球出局,宿命?

  詹姆斯:我不知道是不是该这么说,我一直不太相信命运这回事。但是当我们与葡萄牙那场比赛在鲁尼被罚下去之后,所有的人都急着想在点球大战前把比赛结束。我们之前做了很多练习,但是大家的心里仍然很发怵。我想我们之所以总是输在点球上,归根结底是英格兰没有一个幸运的扑点球专家。我和保罗·罗宾逊都不是这种人,然而里卡多就是。

  场下 相隔20年,不识新上海

  大卫·詹姆斯,有人说他的存在是一场灾难——“就是抱着自己的脑袋也会脱手。”有人认为他是经典的门将——“世界上最刁钻的射门他都可以对付。”这个英超历史上最受争议的门将,此刻平静地在你面前微笑,“世界上没有不犯错的门将。”

  两届世界杯之旅,却没有一分钟的出场记录,这多少有些尴尬。詹姆斯这样解释,“上一次是因为我受伤,很倒霉,有两三个月无法踢球,否则的话西曼是不会成为主力的,毕竟那个时候,他已经老了。”詹姆斯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一直抱着乐观的态度,他说希望这次世界杯不会成为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佐夫40岁还捧着闪闪发光的奖杯站上了世界杯的冠军领奖台,这是我一直暗暗期盼的一刻。我今年36岁,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会一直踢下去,直到再也踢不动为止。我希望等到自己40岁那年,也可以像佐夫那样站在世界之巅,手里抱一座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詹姆斯36岁了,但他仍然是个活跃分子。这个下午他琢磨着晚上的比赛结束后可以去哪里打发时间,“我暂时还没有计划。”说着,在对面眨了下眼睛。

  于是提醒他,上海有很多好的酒吧。如果他喜欢东方神韵,可以去“摩砚”;如果他钟情欧式,那么外滩18号的BAR ROUGE会是最好的选择。他露出一副有些难以置信的表情,“说起来,我20年前还来过上海。那个时候我在沃特福德,没听说过吧,埃尔顿·约翰认识吗?他那时是这家俱乐部的老板。”詹姆斯陷进沙发的同时,也跌进了回忆,“我那时还只有16岁,不是一线队的球员,不过我仍然有机会跟随球队来中国。我一直记得北京和上海,直到现在我还常把那时拍的照片拿出来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海的自行车,满大街的自行车。还有你们的

长城,人们在那上面只能靠两只脚走,而竟然还有那么多的人爬上去再走下来。太疯狂了,我自己则像个疯子一样到处拍照。”

  他呷了口咖啡,“时光飞逝而过,20年在眼前一晃,等你意识到的时候,发现什么事情都变了,上海也早已和记忆中的完全不同。”詹姆斯说,“再过20年,我也许会再回到这里,谁又会知道,那时候的我会是什么样子?想到这一点你会觉得很无奈也很有趣,因为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你永远不会知道。”

  和队友比

  他就是乖乖仔

  赶时髦、不安分,詹姆斯在

曼城已算得上是个花样百出的特殊分子。然而随着近几个赛季的陆续引援,人们忽然发现,原来不经意间,詹姆斯的风头早被比了下去,迪科夫、米尔斯再加上在这里成长的巴顿,这支球队如今绝对具备了从布莱克本手中抢过“恶人谷”头衔的资格。

  黑脚前锋迪科夫

  这个已经年届34岁的苏格兰小个子,在英超已混迹16年。两年前终于出了名,不想却是因为卷入一起强奸案。这起闹得沸沸扬扬的西班牙拉曼加强奸案虽然最后不了了之,但却害他白蹲了几天班房,而从此迪科夫的名声也算是彻底臭了。

  由于莱斯特城降级而转会布莱克本的他,无疑是如鱼得水。在这支以球风肮脏出名的俱乐部里,迪科夫两个赛季共收获1张红牌18张黄牌。作为一名前锋,他的杀伤力不只体现在进球,从前锋到后卫,英超遭其黑脚的球员可以抓出一大把。

  火爆小子米尔斯

  从坏小子云集的利兹联走出来的米尔斯,将球队的“光荣传统”带到了曼城继续发扬。对他来说,犯规吃牌是家常便饭,他最大的壮举,是与曼城前任主帅基冈在训练场上大打出手。现在虽然年纪大了,火爆脾气却没有减弱的迹象。他自己也承认,“有时候我脾气是大了点。”要认出他很容易,那个凶神恶煞的光头就是了。

  雪茄杀手巴顿

  23岁的巴顿出道时间不长,却已经是英超家喻户晓的一条恶棍了。2004年4月,因为当时主帅基冈将其排除在比赛首发阵容外,他狂怒之下离开训练营;那年夏天和唐卡斯特的一场季前友谊赛上,他又和对手大打出手。

  他最经典的案例是在俱乐部的一次圣诞派对上和队友坦迪一言不和,将燃着的雪茄烟头戳进对方眼中,差点导致后者失明。俱乐部上赛季赴泰国进行季前热身时,他又因为在酒吧里殴打一名埃弗顿少年被俱乐部遣返回国,并被罚款12万英镑,创下了俱乐部的最高纪录。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