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詹俊:曼联有喜有忧 抗衡切尔西需解决一重要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阿姆斯特丹邀请赛上,曼联3比1击败了波尔图,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ESPN的英超专家詹俊,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

  詹俊:曼联有喜有忧

  这场比赛和曼联此前在南非的热身性质不同,它是一项锦标赛,更接近真刀真枪的
较量。另外,从这几年的欧洲赛场看,曼联很怕葡萄牙、西班牙俱乐部这样的技术流球队,04年被穆里尼奥的波尔图淘汰、上赛季又被本菲卡淘汰,因此和波尔图的热身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本场比赛中,

曼联体现出了门前机会把握能力的优势,整场技术对抗落于下风,但仍拿下了比赛,这会给他们征战欧洲赛场、和类似对手交锋时增加信心。所以,这是一场具有特别意义的比赛。

  先来谈谈曼联的“喜”。值得曼联高兴的是,99年夺取三冠王的那批老队员依然雄风不减,状态调整的很出色,包括2年没有出战的索尔斯克亚、斯科尔斯、以及吉格斯。索尔斯克亚打突前前锋,除了进球,和队友的配合策应也很完美,他减少了范尼离去带给球迷的痛楚。另外,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当然前者的红牌是个遗憾,这反应出他参与防守时的一些弱点,让这场他个人漂亮的比赛有所失色,否则,本场的最佳本该是斯科尔斯的。

  另一个值得高兴的是,替补门将福斯特下半时发挥十分出色。一些球迷担心,霍华德租借到埃弗顿后,范德萨的替补位置是否会有空缺,但这场比赛证明,这名年轻的门将可以担当重任。

  接下来再说说曼联的“忧”。鲁尼的红牌证明,在世界杯的噩梦后,他仍然没有醒来,对自己的动作没有约束。葡萄牙对于鲁尼来说真是命中的苦主,04年欧锦赛,他对葡萄牙时脚趾骨折下场,今年世界杯对葡萄牙拿到红牌,成为英格兰的罪人,本场对葡萄牙的波尔图,再次出现不冷静,吃到红牌下场,一旦欧足联决定追加处罚,有可能给曼联造成更多的损失。

  值得担忧的还有卡里克。他是这场比赛中最受关注的球员,这是他第一次为曼联出场,第一次和队友配合,但可以看到,卡里克还是显得有些不适应。在本场比赛中,卡里克的球感和位置感有些糟糕,这可能和他世界杯后休假,目前恢复训练时间较短有关。

  可以看到,卡里克在本场的防守中没有什么发挥,斯科尔斯不得不分担沉重的防守压力,从某种角度上说,斯科尔斯的红牌和卡里克没有及时的排忧解难有些关系。所以,卡里克还需要进一步的融入球队。

  从个人的能力和特点看,卡里克有潜力成为基恩最好的接班人,弗格森在尝试了多个人选后,最终挑中了卡里克,我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合适的人选,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卡里克需要尽快从世界杯后的疲劳中恢复过来,这是他的当务之急。

  展望新赛季,曼联还有一个担忧。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这场没有上,虽然他回到球队恢复了训练,但他能否恢复以往的水平还是问号。可以预见的是,小小罗在比赛中会受到其他球队球迷甚至本队球迷对立情绪的干扰,他将成为曼联队的一个不稳定因素。从本场比赛看,朴智星和小小罗在制造威胁上还有差距,在其他位置上的人员相继恢复的情况下,现在就看小小罗的问题能否解决好了,因为这不光是一个位置的问题,还有可能影响全队的气氛和战斗力,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曼联想挑战切尔西甚至稳住亚军的位置、和

利物浦阿森纳抗衡,将会是很困难的。

  在引进新球员方面,弗格森引进塞纳是比较合适的,如果他能够来到曼联,将会给斯科尔斯的搭档位置多一个很好的选择。在比利亚雷亚尔和西班牙国家队,塞纳打过中前卫,还客串过右前卫,是个多面手,技术也不错,是非常实用的一名球员,所以曼联如果能引进塞纳,将是明智之举。(詹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