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双星惊讶中国球迷热情 过分激动终酿不愉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6: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沈默报道 如果说马德里竞技此次来华,最大的惊喜,恐怕就是见识到了中国竟然有如此众多的马竞球迷。但带给他们最大的迷惑则是,中国的阿根廷球迷狂热得有些失控。周四,在马竞下榻的东锦江酒店,就因为部分阿根廷球迷的冲动造成马竞俱乐部的阿根廷球星尽量避免与身披阿根廷球衣的球迷发生“亲密接触”,而把签名的机会留给了身穿马竞球衣的球迷。

  阿根廷球迷的狂热既带给了马竞俱乐部欣喜,又让他们非常困惑。包括马克西、阿圭罗在内的阿根廷球星都没有想到,他们竟然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球星之一。新闻发布会上,马克西坦承,对自己在中国有如此高的知名度非常意外。对于阿根廷球迷的狂热,马竞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请以马竞为第一认知标的,毕竟来访的是西班牙球队,并不是阿根廷球队。在虹口体育场的适应场地训练中,面对部分中国球迷声嘶力竭的“阿根廷,阿根廷”的喊声,马竞俱乐部工作人员不得不向球迷呼吁,请多给眼前的整支俱乐部支持。马竞的代理新闻官频频向球迷作出“NOARGENTINA,FORATLETICO”(不要阿根廷,请支持马竞)的态度。但阿根廷球迷的火爆并没有因此有所改善,终于在周四下午造成了不愉快的事件。

  周四中午,大批马竞球迷和阿根廷球迷冒着酷暑守候在酒店门口,等待预期中的马竞官方中国球迷会的新闻发布会和球迷见面会。但令人失望的是,因为酒店场地问题和马竞俱乐部与组委会协调出现偏差,尽管经过马竞中国球迷会和“阿根廷风暴”球迷会负责人协调,最终球迷见面会被迫取消。此时,在酒店外等候多时的球迷们难耐高温,进入酒店与保安对峙。起初,马竞代理新闻官表示凯日曼愿意主动出面,为等候的球迷签名5分钟作为补偿。但“阿根廷风暴”球迷组织的负责人情急之下,与俱乐部官员发生了肢体冲突,更有部分阿根廷球迷竟然喊出“不要凯日曼,要马克西”的偏激口号。对于部分阿根廷球迷不理智,表现非常失望的俱乐部只好取消了凯日曼的签名活动,而已经等待在酒店门口等候签名的球迷们再度失去了与巨星接触的机会。

  此后,尽管球迷们曾联系到加莱蒂和阿圭罗,希望他们走出酒店为球迷签名,阿根廷人的反应却非常谨慎。大约40分钟后,加莱蒂、巴勃罗、佩雷亚、加比等球星先后走出酒店大门。但加莱蒂看到身旁递过来的阿根廷

球衣和海报,却并没有拿起签字笔,径直走到阶梯下坐上TAXI。临走前,他看到一个身穿马竞球衣的球迷,才匆忙签了一个。随后的其他马竞明星也都是只看到马竞球迷才停下来签名,和阿根廷球迷之间陷入了一种尴尬。半小时后,阿根廷球迷热盼的阿圭罗终于出现,但他同样在保安的协助下,没有给任何一个阿根廷球迷签名就坐上了的士。

  此后,守在酒店门口的球迷们等到了替补门将法尔孔和两位刚从二队上调的球员,佩雷亚们返回酒店时同样秉承着优先马竞球迷的原则,而购物归来的加莱蒂干脆两只手都拿满东西,谢绝了所有的签名请求。

  这次意外事件也给中国的球迷带来了新的思索,理智地支持自己喜欢的球星,尊重来访俱乐部,是一个基本的准则。否则,却有可能因为一时的冲动葬送了多数球迷苦苦等待的机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