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联球场跑出新黑马 马加特排出心悸阵容反衬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5: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点球获胜有些幸运的成分。我对球队这场比赛非常满意。相对我们训练的进程来说,比赛是非常成功的。”拜仁主帅马加特对这场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拜仁在0比0的平局之后,依靠点球击败了沙尔克。这是他们新赛季第一次亮相,在安联球场,也是巴拉克离开之后拜仁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这场比赛中,马加特作出了一个出乎众人预料的选择:哈格里夫斯临时接替了巴拉克的位置。

  比赛前,拜仁缺少了五名受伤的球员,门将卡恩则要求不参加比赛,专心恢复训练。主帅马加特在门将位置上派出了年轻的伦辛,队长袖标交给了萨尼奥尔。拜仁在中场排出的阵型令人吃惊:萨利哈米季奇和施魏因施泰格分居左右两个边路,小将奥特尔担任后腰,在中前卫的位置上,是英格兰人哈格里夫斯。而沙尔克缺少了受伤的克尔斯塔季奇、恩斯特、拉菲尼亚,前锋库兰伊和中场林肯被禁赛,主帅斯隆卡只好继续让18岁的小将莫苏特出场担任中场核心,他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表现得到了肯定。

  只有3万名观众到安联球场给拜仁捧场。首次担任中场核心的哈格里夫斯表现不俗,利用他充沛的体能,他在中场无处不在,始终出现在球的附近。在他的带动下,拜仁的整个中场运转流畅。哈格里夫斯也不缺乏传球能力,第41分钟他带球突入禁区,将球交给波多尔斯基,但波多尔斯基脚步略迟了一下,这是全场为数不多的射门良机。

  在没有进球的情况下,双方只能进入点球大战。沙尔克在上一轮与勒沃库森大战了11轮,才最终在点球决战中获胜,他们的精力似乎都在上一场比赛中用光了,三个点球只打入了一个。拜仁的绍尔、哈格里夫斯、圣克鲁斯和萨尼奥尔四罚全中。这让沙尔克卫冕联赛杯冠军的希望成为了泡影。

  马加特赛后表扬哈格里夫斯说:“他的表现让我感到吃惊,我很高兴他能有这么好的状态。”哈格里夫斯在这个位置上的表演是十分成功的,他在

世界杯上是表现最好的英格兰国脚之一。在返回慕尼黑后,他就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承担更多责任的准备”,他希望能成为球队的一个领导者。哈格里夫斯说:“通过世界杯,我在英格兰国家队的重要性大大增加了,他们改变了对我的看法,我希望慕尼黑的球迷也能这样看待我。”上赛季他在与德米凯利斯的竞争中处于下风,现在他可以与德米凯利斯一同出场,分担重任。对于一个25岁就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和一届欧洲杯的球员来说,承担这样的责任并不会困难。

  哈格里夫斯黑马出世,损失最大的是圣克鲁斯。巴拉圭人上赛季在对

斯图加特的比赛中,成功演绎了进攻中场的位置,以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但两人的风格相比,哈格里夫斯的跑动更积极,远射能力强,防守能力也更强,各方面来看都比较接近巴拉克的特点。看来马加特更倾向于哈格里夫斯,这样可以让球队减少适应新核心的时间。

  在对浦和红宝石和沙尔克的两场比赛中,圣克鲁斯都是作为前锋身份出场的,这也意味着马加特对他的定位并没有改变。

  至于其他的候选人,希望就更为渺茫。桑托斯在对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首发,但是他并不受马加特的喜爱,他的存在更多是让球队在这个位置上多了一重保障。绍尔年龄太大,卡利米实力不足,施魏因施泰格则因为人手的原因被限制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代斯勒的伤愈可能引发球队在中场的又一次变化,可是他要在秋天才能出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