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我有能力进英格兰队 基冈皮尔斯有何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2:43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19时,曼城俱乐部派出5名成员在新天地的夜上海338包房里接受了上海有关方面的邀请。孙继海作为仅有的两名球员到场,他望着一屋子的人笑说,才发觉自己原来还挺重要的。到上海两天了,他还没有机会做东请队友们吃一顿。“也许等比赛结束,会有机会的吧。”

  有两个女儿不准备再生了

  东方体育:你太太对你有句经典评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孙继海:是的,不过我发现来了上海以后自己还变得挺重要的。看,别人请吃个饭都得叫上我。我前面打电话给她还在说这个事,她真应该来这里亲眼看看我没有骗人。

  东方体育:你有两个女儿,为她们入英国籍了吗?

  孙继海:我的女儿拿的都是中国护照,她们都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面孔,为什么要入英国籍?

  东方体育:那以后你如果再生个儿子,碰巧他又是足球天才,不能加入英格兰国家队岂不是可惜了?

  孙继海:我不准备再生了,为什么还要再生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我现在感到特别满足。我小女儿也有两岁了,我说的话她都能听得懂,我经常讲故事给她听。

  东方体育:今年3月对朴茨茅斯的比赛,是你代表

曼城的第100场,赛后你做什么庆祝了吗?这可是一个里程碑。

  孙继海:你不说我都快忘了,我根本不知道具体是哪场比赛,只是记得赛后有中国的记者打电话问我这个事,我才知道原来都有100场了。外国媒体一般都会把这些数据整理以后列出来,这点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做得特别专业。这比赛确实是里程碑,一个坐标,但对我没有太特殊的意义。

  留洋成功只是境遇问题

  东方体育:你以前说过只要有一样的环境,你不会比马尔蒂尼差。

  孙继海:是的,这就是我之前说过的大环境的问题。就像今天下午皮尔斯说我可以入选英格兰队,我知道这是句只有在某些特定场合下才会说的话。但是如果给我那样的一个环境,我相信自己有能力进英格兰国家队。

  东方体育:如果现在再给你所需要的环境,你行吗?

  孙继海:当然不行,我都多老了,再加上自己的伤,没有什么发展余地了。当然说退役还不至于。

  东方体育:你说过,在国外踢球比在国内踢球简单。

  孙继海:是的,非常简单。

  东方体育:那么,为什么至今为止只有你一个人在海外取得了成功?

  孙继海:这就是境遇,你得在合适的时间碰到合适的机会。其实很多人现在只是时间还没有到,有些人成功来得早一些,有些人则是后发制人。

  东方体育:挑选11个人组成你心中的英超梦之队。

  孙继海:我记不住人,我只能说几个印象特别深刻的,比如兰帕德。

  东方体育:说到兰帕德,他在世界杯上只是一时低迷还是他本来实力不过如此?

  孙继海:这和状态有关,也和球队的实力有关,可能英超有些队伍实力弱一点。不过我对研究其他球员没什么兴趣,我就踢自己的球。

  东方体育:那么你的兴趣在哪里?

  孙继海:在于生活啊。至于足球,我已经没有什么追求的目标了。我所想达到的目标都已经达到了,我想参加世界杯,我实现了;我想打英超,这个也成真了。联盟杯?不不,我对这个没有什么特别迫切的欲望。对于足球,我现在唯一能要求的就是可以平平静静地一直在这里踢下去。

  主帅皮尔斯很铁汉

  东方体育:这个夏天有不少球星加盟了曼城,你和他们接触下来有什么感觉?

  孙继海:我和他们现在接触的机会还不多,不过我觉得无论是哈曼还是别的球员,他们人都很随和。

  东方体育:有时候大牌球员多并不是什么好事情,基冈那个时候和大牌球员发生了很多摩擦,而且球员之间也容易起摩擦。

  孙继海:我觉得不会啊,这些球员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很职业。而且皮尔斯也是一名很出色的教练,他很

幽默,与队员之间相处得非常融洽。

  东方体育:但是人们印象中的皮尔斯是很严肃的,他的幽默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孙继海:他不会在每个人的面前表现出来,也许在公开场合,他得严肃一点拿出主帅的样子。但是私底下他总喜欢说个笑话什么的,像昨天下了飞机他还在和我们开玩笑。

  东方体育:基冈和皮尔斯比呢?

  孙继海:基冈是个很温和的人,很好相处。皮尔斯是个有人格魅力的人,很铁汉,大家都很喜欢他。

  东方体育:你感叹过曼城的人来来往往,你们那一批已经所剩无几了。

  孙继海:这就是足球,如果从头到尾一直是那拨人,那么这支球队一定没有前途。

  本报记者 颜燕德 摄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