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国脚马克西专访:马竞队今年实力无比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参加本次上海足球锦标赛的球队中,马德里竞技队显然是拥有球星最多的队伍,他们带来了多名参加过世界杯的各国国脚。也因此,他们来到上海后,得到了很多拥趸的关爱。而在世界杯上以一记世界波一战成名的阿根廷国脚马克西,显然已经成为马竞队中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无论是在训练场场上还是场下,总听见球迷们呼喊马克西的名字。这里面有中国球迷,也有在沪的阿根廷球迷。

  今天,也就是上海锦标赛正式开打前一天,马克西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因为世界杯刚刚结束没多久,因此,话题很快就从世界杯展开。马克西承认,世界杯在他的足球生涯中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

  问:你在

世界杯上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中打进一脚非常精彩的远射,这个进球令你的名气和影响力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甚至有些“一战成名”的味道,你意识到了没有?

  马克西:我只是尽我所能去表现,你代表的是一支国家队,是一个国家,比必须尽全力。我知道很多人记住了我的那脚远射,也因为那脚射门,让很多原本不认识的球迷知道了我。对我来说,世界杯的确值得我回味。

  问:来到上海这几天里是否发现,很多中国球迷都很喜爱你,而这和你在世界杯上的那脚精彩射门是分不开的。

  马克西:当你在世界杯上表现这么好,给大家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之后,自然会受到球迷的喜爱,当然也包括中国球迷的喜爱。我知道中国有很多球迷观看了世界杯。将来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得到球迷更大的支持,包括支持和喜爱我的中国球迷。

  问:经常看见主教练阿吉雷与你单独相处,无论是在训练场上,还是在场下。这究竟是什么原因,你和他的私人关系应该不错吧!

  马克西:你们可能有些误会了。其实,不只是对我,我们的主教练阿吉雷对所有的球员都是这样。我认为教练和球员多沟通是好事,利于球队的进步,也利于大家的团结,工作起来能够更默契。而且,我觉得阿吉雷教练是一个非常注意沟通的教练,他时刻都想知道球员的状态和想法,并和大家交流,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问:在今年在引进了多名有实力的球星之后,马德里竞技队的阵容似乎变得相当强大,再加上主教练阿吉雷是个很出色的教练,因此,很多人都对你们球队在今年

西甲联赛中的表现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马克西:其实,我们这支球队一直以来都有很好的球员。而且今年引进这么多球员之后,整个球队的实力都有所增加。尤其是在后场,实力得到了很大的充实。不过,一支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和成绩好不好,不仅仅在于球星多不多的问题,更在于这支球队能否成为一个整体,能否团结在一起。我相信,只要球队磨合好的话,我们今年的实力肯定比去年更强大不少,我对球队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抱以很大的期望。我觉得我们有能力挑战那些大家看来最强大的队伍。

  问:你对

中国足球以及中国的足球联赛有了解么?

  马克西:我有时间的话会看中国联赛的赛程,也会看中国联赛的报道。但是对中国国家队的了解会更多,因为中国国家队的消息我都能看得到。(张波)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