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归来意大利队重启 “多纳多尼号”正式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现实生活太匆忙。世界冠军的滋味还没品尝完,新一轮征战又要开始了。8月16日,意大利友谊赛对克罗地亚。9月2日和7日,欧洲杯外围赛,意大利对立陶宛和法国,听好了,是法国,几许恩仇不言自明。距捧起大力神杯才20来天,还没来得及卸下兴奋和疲惫,就要面对新世界。新世界探索的任务,压在多纳多尼身上。里皮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个捧起冠军后马上撤离的教练,这一事实,无形中给多纳多尼增添了负担。

  “评价我可以,但别拿别人的成绩做标准来评价我。我责任重大,但这不是噩梦,请搞清楚,以世界冠军的头衔出发,我觉得是好事。”多纳多尼上任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就职演说第一句,便是让外界摆正地位,给自己卸下一定包袱。第二步,新国家队总方针,必须跟里皮挂钩,“作为观众,我想从里皮的一切出发最合适,人文、战术、团队精神每个方面都如此。给我一点时间,好让我更熟悉这个环境。”多纳多尼对国家队还不熟,这很正常,世界杯成员他还一个没见到,目前为止只给里皮打了电话,“我向他祝贺,表示感谢,他让我们疯狂。我们还说好,以后我有麻烦可以征询他的意见。”

  多纳多尼和里皮起点不同,但上任时都面临两个个人问题,首次执教国家队,对国家队的承诺。里皮说执教国家队是魔术,保证新国家队有漂亮打法和不错的成绩,多纳多尼呢?“里皮说得对:按照传统,意大利必须把自己当作强国,可前提是球员们必须谦虚。如果天天自满,觉得自己最出色,那就糟了。我现在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我会减少球队的这种感觉,看谁仍对胜利充满渴望,尤其是那些从德国胜利归来的一线球员。”

  问题进入实质,即新国家队组建问题,里皮的冠军成员还能留多少。《米兰体育报》表示,只有佩鲁济一人被排除了,剩余人都在,包括托蒂、皮耶罗、因扎吉等。多纳多尼对这几个老将说道:“我还没跟他们联系,我得尊重他们的假期。跟托蒂我会尽快通话,看他是否还觉得是国家队核心球员。想到欧洲杯和下届世界杯,年龄是个重要问题,可一个三十二三岁的球员,只要他自己觉得不老,就没问题。我不会特殊地排除某个人,只会做具体观察。”

  多纳多尼的观察早就开始了,第一站是亚特兰大,他成长的地方,意大利公认最佳青训营之一。而后7月26日上周三,看卡利亚里训练。当晚,看国米和摩纳哥友谊赛,之后又到乌迪内斯。多纳多尼肯定继续走里皮的年轻化路线,里皮已把马尔吉奥尼、塞米奥利、博内拉、塔瓦诺、帕斯夸尔、切利尼、阿梅利亚等年轻人拉进国家队,这些人也将是他的重点培养对象。除里皮提拔的新秀外,多纳多尼也将有新发现,《米兰体育报》预计会有前锋帕拉迪诺、帕奇尼、比安奇,中场多纳代尔、罗西纳、帕隆博,后卫博沃、纳塔利等,“我想让他们明白一点:国家队冲所有人敞开大门。”

  众多青年人中,卡萨诺是个焦点,多纳多尼特别提到他:“首先,应该是他恢复他自己,表现出

皇马球员的样子,然后我们再来定。他过去就曾让我们叫喊,如果他恢复了,将是我的优势。”新国家队的具体战术?多纳多尼说过会强调进攻场面,阵型?“我会依据球员特点制定阵型,442和4231本质差不多,4312和433差不多,反正我不会变化得太频繁。”

  多纳多尼表示从自己的老师利德霍尔姆、萨基、卡佩罗、维奇尼等人身上学到一些,“但青年队教练更重要,他们把我塑造成多纳多尼。”新国家队是否缺少一个多纳多尼这样的边路人才?“我踢球时,最讨厌人家对比,我想我的球员也会讨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