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英超从"头"开始 穆里尼奥再次引领流行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丹雷报道 英超号称欧洲最激烈和上座率最高的联赛,球星在这方面也贡献不小。除了球技,球员们能摆弄的自然是身体发肤了。如果说文身于隐秘之处不便展示,那么发型自然成为展示球星风采最好的选择。英超球星的发型千变万化,虽然号称一场比赛一个发型的西塞这个赛季开始前,从利物浦去了马赛,但英超球员涵盖亚非美欧,并不匮乏特立独行的标志性人物。从费迪南德到范德萨,从德罗巴到新来的巴拉克,都会一手头上功夫。难得的是,一向我行我素的莫里尼奥,也开了个好头———

  莫里尼奥:从今开始,莫里尼奥值得被炒作的地方就不仅是那袭阿玛尼大衣了。莫帅开风气之先,世界杯后亮相众人面前的一头短发绝对够酷,他甚至希望切尔西队能效仿他“表现出一种锋利感”。客观而言,莫里尼奥剪短头发,少了一分儒雅的韵味,多了几分阴鸷甚至苍老之气,可能会让他流失不少女性粉丝。或许,在“英超妙语”没有到达一个新高度以前,莫里尼奥希望从头开始,给他的对手们一个警告:新赛季,我会有新变化。

  鲁尼:一直是短发,但将短发留成这样,相信是鲁尼有心之举。一个标准的地中海造型,很容易就让人想起贝尼特斯。但鲁尼才20!

  乔·科尔:严格来说,乔·科尔不能算是转变了发型,不过随兴留长的头发,让小乔俊秀的面庞透着一股诗意。如果这能带来英格兰的中场创意,那科尔应该继续把头发留长。

  巴拉克:也许是响应新帅号召,出现在美国夏季训练营的巴拉克,来了一个彻底的短发,绝对像刚从

悍马上下车的美国大兵。也许,这还是俱乐部开发美国市场的主张也未定!如果说,世界杯上中分遮眼的巴拉克,在德国败于意大利后潸然泪下,硬汉柔情表露无遗;那么,今时今日一头“悍发”的巴拉克,却显示出德国人强悍而永不言败的性格。巴拉克眼泪不再飞!

  里奥·费迪南德:黑人注意顶上功夫,早已成为潮流。一头狮子发亮相新赛季的费迪南德从上到下透着一股火气。费迪南德加盟

曼联之初,一头贴皮白发配一身白色西服,透着一股贵气,配得上2900万镑身价。这几年来坐稳了红魔后防主力位置,却也爆出禁赛丑闻,而发型也在短发、辫子之间摇摆不定。也许,新赛季一头超越戴维斯长度的长辨,预示着里奥想有新作为!

  范德萨:曼联门将范德萨保持了以往低调作风,虽是短发,也只是把头发剪短到贴近头皮的程度。毕竟对于以稳健和技术出众的荷兰人来讲,头发不是他作秀的场地。

  德罗巴:头发短了!更眩了!德罗巴在小辫上做起了文章,头发一根一根编成小辫,再整齐地排列在脑袋上。不过,这种创意在奥克查头上早就见过。如何发挥创造力问题,不是当惯了切尔西炮架的德罗巴一时半会想得明白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