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不碍小罗财路 梦游表现后市场价值仍增3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评述 世界杯对于重注投资在明星身上的诸多国际厂商而言,都是不堪回首的滑铁卢。排名靠前的小罗、贝克汉姆、鲁尼和托蒂都是几乎可以用梦游来形容,不过这并没有真正影响他们的钱途。德国资讯公司BBDO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尽管贝克汉姆和托蒂的商业价值有所下降,但整体上,世界杯期间的各大商业偶像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各自的商业价值。

  相比3个月前,小罗的市场价值增加了300万欧元。连同英格兰一起梦游的鲁尼、兰帕德和贝克汉姆基本持平,表现出彩的梅西和卡卡则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这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谢甫琴科的上升与乌克兰挺进8强的关系并不大。相反,世界杯后他因为将正式加盟切尔西,这是刺激他的潜力值上升的重要因素。这个在3个月内变化并不大的表格表明,从长期走势看,已经全球化的足球经济并不会因为个别大赛中个别商业偶像的倒掉而失衡。整个市场对于球星商业价值的忠诚度和认可度都极强,这一点从巴西队的崩盘却完全没有影响到桑巴军团商业潜力的事实上就能得到证明。

  埃托奥是榜中唯一一个入围的非洲球员,但他的出现仅仅是巴塞罗那取得双冠的滞后效应,与

世界杯无关。而且,世界杯三大体育运动公司的竞争中,彪马以最后的桂冠取胜,也从侧面刺激了自己旗下头号球星埃托奥的镀金度。

  未来一段时间,巴塞罗那的强势也将会像

皇马那样推动整个商业化时代的进步。小罗会否创造代言广告足坛纪录,同样要依靠埃托奥和梅西的集团式作战。这方面,当年的皇马就是一个极佳的案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