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报建议科特布斯克隆意大利队战术 邵佳一任攻防枢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升班马的科特布斯队在德甲18支球队的实力比较中并没有任何的优势可言,新加盟的几位球员也并没能给球队的实力带来实质性的增强,因此在多数德国媒体看来,这支来自德国东部地区的球队将是新赛季德甲联赛降级的最大热门。由于队员的实力并不出色,这就要求主教练桑德在球队的战术上必须有所突破,日前,德国《劳其茨评论报》就为桑德的战术设计提出了一些建议,认为科特布斯队应该像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学习,努力在对手到达自己的后防线前就阻断其进攻。

  《劳其茨评论报》认为:“在本届世界杯中,意大利队正是依靠这个战术才获得了最终的冠军,从8月12日开始,科特布斯队应该模仿意大利队的战术,争取留在甲级。科特布斯队应该在对手到达后防线前就阻断其进攻,并展开快速而有力的反击。在最近一场1:1战平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已经可以看到一些这种战术的影子。”

  尽管赛季前的热身赛在桑德看来并不能说明多少问题,但是能够战平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也让桑德对于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要知道,我们并没有给对手多少进球机会。”在《劳其茨评论报》看来,在接下来开始的德甲联赛中,科特布斯队将继续贯彻本场比赛中的战术战略。

  桑德对于球队的任务也有着清晰的认识:“我们肯定不会成为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只有一些有实力的球队才会希望取得较高的联赛排名,我很清楚我们本赛的任务——那就是保级。”因此,在新赛季,科特布斯队很有可能会放弃此前惯用的4-4-2阵形,而使用更偏重防守的4-5-1阵形,这一转变的优点在于可以在后卫线前形成相对于对手进攻队员的人数优势,对手在中场组织进攻的空间也随之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并以此达到破坏对手进攻的目的,此外由于这一阵形在中场人数上所具备的优势,也能使球队更易于从中场展开反击。中国球员邵佳一,将是球队施展反击的关键人物,他正是连接锋线和中场的关键人物。

  当然,这种转变也存在一些缺点:例如只有一名真正的前锋队员,因此其他进攻队员进攻时的奔跑距离将会大大增加。但是在本届世界杯上有很多球队都使用着这种阵型的单前锋阵形,其中冠军意大利队对这一战术的使用更是驾轻就熟,在最后的决赛中,意大利队也只是派出了托尼这一位前锋队员,中场由5位队员组成。其中包括进攻三角的核心托蒂以及负责防守的加图索和皮尔洛。

  为了能够在新赛季更好的实施这一战术,科特布斯队也在相应的位置上签下了几位跑动积极的中前场队员。按现在的情况看来,蒙泰努和里维奇将出现在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而邵佳一将作为组织进攻的轴心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而在中场的另外两个人员的选择上,科特布斯队会挑选防守能力较为出色的队员,例如丹尼尔-古恩科,迪摩-罗斯特或马里乌兹-库基耶卡,但如果球队需要更强调进攻的话,在这个位置上则会派出托马斯-班德罗斯基。面对不同的对手,科特布斯对在战术选择上也需要有所变化,对此,桑德也说到:“我们在战术上必须更为灵活,要能够面对不同的对手和场上的各种情况。”

  在媒体看来,在上赛季德乙联赛科特布斯面对

慕尼黑1860队的比赛中,桑德的4-5-1阵形也曾经得到了十分成功的实施,在那种比赛中,科特布斯队只派出了一名真正的前锋,但最终却凭借中场的优势却以3:2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宁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