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新帅经典战役回眸 生于巴蒂死于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52 新浪体育
阿根廷新帅经典战役回眸生于巴蒂死于马拉多纳
1993年巴西莱与鲁杰里捧起美洲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经过近两个星期的辗转之后,老帅巴西莱终于第二次登上了阿根廷国家队帅位。经历德国之夏掺杂着激情与失意的世界杯之旅,人们期待着巴西莱重新给阿根廷找回胜利的感觉,也期待着新的巴蒂或奥尔特加在这位老帅的手中诞生。(相关阅读:阿根廷新任主帅出炉 两夺美洲杯功勋老帅重新出山)

  巴西莱在上个世纪90年代近三年半的执教期间,取得了48战25胜17平6负,17场平局
中3场互射点球取胜,此外上任以来一度保持31场不败。不过多年之后人们所能记起的比赛却只有那么经典的几场,譬如这支球队在美洲杯上随着巴蒂的爆发而诞生,再比如在世界杯上随着马拉多纳的离去而迅速沉沦。在此我们不妨回顾1991至1994年巴西莱执教期间的关键比赛,“生于巴蒂,死于马拉多纳”,用这样的话语总结巴西莱的上一次国家队主帅生涯并不夸张。

  1991.2.19 阿根廷2-0匈牙利,这是巴西莱上任阿根廷主帅之后的首场比赛,这场比赛中他只保留了戈耶切亚、巴苏阿尔多和鲁杰里三名90年世界杯的主力球员。弗朗科的进球为阿根廷敲开胜利之门,而2-0的胜利也揭开了巴西莱上任31场不败的序幕。

  1991.3.27 阿根廷3-3巴西,继90世界杯阿根廷淘汰巴西之后,两支球队在友谊赛中再度相遇,与桑巴军团相比,阿根廷派遣上了更多的年轻球员,巴西莱的将士们在上半时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费雷拉、弗朗科和比斯康蒂的入球令阿根廷一度3-1领先,最终对手的强力反扑将比分锁定在3-1上。

  1991.6.27 巴西1-1阿根廷,南美老冤家的友谊赛对话又一次以平局告终,卡尼吉亚的进球帮助巴西莱客场保住不败金身。但本场比赛更值得记忆的是风之子身边的新搭档,加布里埃尔-巴蒂斯图塔,他的处子演出在这场双雄对决中上演,而巴西莱也迎来了自己执教期间最重要的国家队射手。

  1991.7.17 阿根廷3-2巴西,四个月之内的第三次交手,巴西莱终于把死敌踩在脚下,而这场比赛也将阿根廷队送入美洲杯决赛中。弗朗科上半时连入两球帮助球队2-1领先,巴蒂斯图塔下半时的入球则锁定胜局,在90年那支大摆铁桶阵的阿根廷之后,人们看到新的攻势足球风暴归来。

  1991.7.21 阿根廷2-1哥伦比亚,美洲冠军!巴蒂的致胜球帮助阿根廷将冠军赢回家,这一年阿根廷是无可争议的美洲之王,七战六胜一平,进16球将强大的攻击力展示无遗,进六球的巴蒂也成为当届美洲杯金靴,巴西莱在这届大赛中确立了自己的威信和阿根廷队的尊严。

  1993.7.4 阿根廷2-1墨西哥,阿根廷足球波澜不惊的两年,巴西莱又一次率领球队赢得了美洲杯冠军,而帮助他在决赛中攻入两球的当然还是巴蒂。本届美洲杯阿根廷仅有两场比赛在90分钟取胜,其余两场小组赛和两场淘汰赛都以平局告终,但戈耶切亚镇守的龙门延续了点球大战不败的

神话,巴西和哥伦比亚都成为阿根廷12码PK之后的牺牲品。

  1993.8.15 哥伦比亚2-1阿根廷,巴西莱上任之后将近两年零六个月的不败划上句号,世界杯预选赛两连胜之后遭遇客场失利,但巴西莱不会预料到,更大的危机还在前面等待着他。

  1993.9.5 阿根廷0-5哥伦比亚,耻辱!两届美洲冠军在哥伦比亚人面前不堪一击,戈耶切亚镇守的城门在家门口被打成筛子,这个晚上人们记住了阿斯普里拉,记住了林孔和巴尔德拉马,当然还有无地自容的阿根廷球员和教练席上一脸铁青的巴西莱。

  1993.10.31 澳大利亚1-1阿根廷,当阿根廷足球陷入窘境时人们还能想起谁?这个答案只有马拉多纳。在两场决定生死的附加赛中,马拉多纳在因吸毒事件淡出数年之后宣告归来。巴尔博的头球帮助阿根廷客场领先,尽管此后澳大利亚迅速追平,但客场1-1对于困境中的球队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1993.11.17 阿根廷1-0澳大利亚,巴西莱可以长出一口气,巴蒂的运气球将他们送往世界杯,而最为重要的是,在马拉多纳身边,10个阿根廷人又找到了踢球的感觉。

  1994.6.21 阿根廷4-0希腊,恐怖的阿根廷,恐怖的巴蒂斯图塔,恐怖的马拉多纳。这场荡气回肠的胜利让巴西莱足以畅想一切辉煌重演,10个月的低迷与窘境之后,阿根廷再一次

性感迷人,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很多人至今难忘。

  1994.6.25 阿根廷2-1尼日利亚,非洲人很强大很有天赋,但在老谋深算的马拉多纳和狡黠的卡尼吉亚面前,他们依然不是对手,阿根廷人给非洲黑马结结实实地上了一课。当然,随后马拉多纳陷入“麻黄碱门”,本场比赛也成为他在世界杯的绝唱。谁都知道忽然失去老马对于巴西莱的球队意味着什么,他们自此无法取得胜利。

  1994.7.3 阿根廷2-3

罗马尼亚,告别马拉多纳也就告别世界杯,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西莱无力改变什么,他的战术安排未能成功钳制对方哈吉的中场组织和反击策动,人们更多的记住了看台上马拉多纳的英雄泪,却很难回忆起巴西莱临别的神情,他的世界杯之旅和国家队主帅之路在这个美国的下午同时走到尽头。

  (仙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