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里克转会费跻身曼联史上前五 如此高价到底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英格兰中场球星卡里克完成了加盟曼联的转会,根据协议,曼联为了他总共将支付高达1860万英镑的转会费,这一金额大大超出了英国媒体的预计,此前,人们猜测卡里克的身价在1200到1400万英镑左右。

  7月28日,曼联官方宣布与热刺达成了转会费协议,但耐人寻味的是,他们并未透露具体的金额。1860万这个数字还是热刺方面披露的,周一上午,在热刺俱乐部向股票市场递
交的报告中,卡里克真正的转会费数字才对外公布。“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宣布,卡里克的转会达成了协议,曼联将支付总额达1860万英镑的费用。”

  这笔转会带来的反应是复杂的,曼联球迷中有不少人对此感到不满,在足球365网站的球迷邮箱中,有曼联球迷认为,卖掉范尼只得到了1100万英镑,而购买卡里克花费如此之高有些出人意料。有的热刺球迷则对这笔转会感到窃喜,他们认为曼联至少多支付了700万英镑左右,而热刺购买了佐科拉,已经备好了卡里克的替身。

  这一转会费金额令卡里克成为了曼联引援历史上第五昂贵的球员,排在他前面的依次是费迪南德、贝隆、鲁尼和范尼斯特鲁伊。另外,和2年前卡里克从西汉姆转会热刺的275万英镑身价相比,曼联引进他花费了近7倍的资金。

  另外,在有英国俱乐部参与的转会中,卡里克的转会费也逼近了前十名,以微小的差距排在第十三位。切尔西从

AC米兰引进舍甫琴科花费了约3000万英镑,打破了2002年曼联购买费迪南德的2910万纪录,卡里克的身价则紧随曼联引进范尼的1900万英镑。

  如此高价引进卡里克是否值得?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要在未来几年才能揭晓。在中场位置上,曼联曾经奉行过花小钱赌运气的做法,600万拿下克莱伯森、350万引进杰姆巴-杰姆巴以及签下米勒,但都成为了失败的交易,累计起来转会费也花了不少,这一次,弗格森打算看准人后豪赌一把,卡里克无论从年龄、能力和上升势头来说,都不失为不错的人选,虽然目前来看,1860万英镑的付出确实不菲,但如果卡里克未来几年发展良好,能够挑起曼联中场的大梁,那么这笔交易不失为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

  涉及英国俱乐部的转会费纪录排行

  1、舍甫琴科、2006年、AC米兰到切尔西,3000万英镑

  2、费迪南德、2002年、利兹到曼联、2910万英镑

  3、贝隆、2001年、拉齐奥到曼联、2810万

  4、鲁尼、2003年、埃弗顿到曼联、2700万

  5、贝克汉姆、2003年、曼联到

皇马、2500万

  6、埃辛、2005年、里昂到切尔西、2440万

  7、德罗巴、2004年、马赛到切尔西、2400万

  8、阿内尔卡、1999年、阿森纳到皇马、2350万

  9、奥维马斯、2000年、阿森纳到巴塞罗那、2160万

  10、赖特-菲利浦斯、2005年、

曼城到切尔西、2100万

  11、卡瓦略、2004年、波尔图到切尔西、1985万

  12、范尼、2001年、埃因霍温到曼联、1900万

  13、卡里克、2006年,热刺到曼联、1860万

  (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