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里欲当英队长志在必得:用切尔西经验武装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后,英格兰队面临着大改组,新任教练麦克拉伦上任后还没有确定队长,日前队长的有力竞争者之一特里表示说,希望麦克拉伦能在鼓励球员进取心方面多做工作,同时也暗示了对前任教练埃里克森在这方面工作的不满。

  史蒂夫-麦克拉伦将在明天正式上任,也许是急于获得新教练的新任,以便在队长的竞选中获得先机,随切尔西在美国集训的特里提前表达了对麦克拉伦的欢迎,他说:“每个
教练都各有千秋,麦克拉伦和之前的教练有所不同,埃里克森太沉默寡言了,我认为史蒂夫(麦克拉伦)将和队员更加贴近,我们中的很多人将喜欢这种方式,我们想看到他的热情,在他的激励下战斗,我想他是我们理想的教练。”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五年,总体上是失败的,特别是在本届世界杯上,埃里克森似乎在场边无所事事,很难让英格兰队员进入兴奋状态,英格兰前国脚索斯盖特批评他说:“我们在世界杯上需要一个丘吉尔那样的领导人,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伊恩-邓肯-史密斯。”(注:丘吉尔是二战期间英国首相,以善于激励士气著称,邓肯-史密斯是现任英国保守党领袖,因政策保守而普遍不被看好)

  特里目前也正为竞选队长的事发愁,上周他的唯一竞争对手杰拉德正式宣布参加竞选,给了特里不少压力,不过麦克拉伦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表意见,两个竞争者似乎还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特里在竞选声明中说,要学习以往队长们的成功经验,并总结自己职业生涯的积极因素,当然特里的话还有一层暗示,英格兰队在前任队长贝克汉姆的率领下,并没有取得什么耀眼的成就,特里如果想有所突破,就要让英格兰队摆脱小贝的性格。尽管埃里克森和贝克汉姆的亲密关系一直被媒体诟病,贝克汉姆在

世界杯后的主动辞职也是埃里克森下课的连锁反应之一,但特里仍希望如果麦克拉伦选择了他,两人可以建立类似埃-贝联盟的关系,他说:“我多年来从很多成功者身上学到了很多,包括怀斯、德塞利、贝克汉姆等等,我从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吸取了一些成功因素。”

  特里当英格兰队长的热情高涨,麦克拉伦不可能看不到这点,而且在近两个赛季中,切尔西在特里的带领下成为英格兰最成功的球队,尽管只有25岁的,但是多个冠军头衔可以证明特里的“资历深厚”,特里也认为俱乐部的经验对于国家队有不少裨益,他说:“我已经担任俱乐部队长两个赛季,我希望把在俱乐部的成功经验介绍给麦克拉伦,我最终的愿望就是担当英格兰队长。”(之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