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柏林球迷最终黯然离队 马塞罗无奈告别无情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 上周六下午14点09分,柏林赫塔俱乐部的大巴来到了杜塞尔多夫LTU球场的门前,球员们下车走向更衣室。队伍中少了一个身影,马塞利尼奥没有出现在杜塞尔多夫。就在柏林赫塔出征联赛杯的一刻,马塞利尼奥已经飞往土耳其,去见他的新东家特拉布宗体育队。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巴西人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但马塞利尼奥脸上的笑容非常刻板,巴西人不想离开柏林,但柏林现在不再需要他了。

  2001年马塞利尼奥加盟柏林赫塔,身价达到了1400万马克。在五年间,他出场155次,65个进球和49次助攻,他是柏林赫塔俱乐部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现在这个时代结束了。柏林赫塔经理小霍内斯说:“我们找到了一个所有人都认为合适的解决办法。”在上周四和周五,霍内斯连续工作了25个小时,希望为他尽快找到一个新东家。

  马塞利尼奥一直是柏林球迷的宠儿,他是

德甲联赛中最好的进攻中场,靠着他在球场上精彩表演和场下制造的无穷无尽的麻烦成了柏林城里一道活的风景。导致他被驱逐的原因,是巴西人天生的自由散漫,毫无时间观念和纪律性,每年夏训冬训,他总要迟到,柏林赫塔对他的迟到成性一忍再忍助长了他的恶习,今年夏训马塞利尼奥更是变本加厉,私自将假期延长,迟到了整整9天。

  马塞利尼奥的这一次挑战终于突破柏林赫塔忍耐的极限和尺度。马塞利尼奥没参加国际托托杯第二轮比赛,柏林赫塔仍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晋级,胜利打消了教练格茨心中最后的一丝疑虑,他对马塞利尼奥再无半点依赖和留恋,非常明确地表明态度:“自私自利者在我们的球队中没有位置,柏林赫塔不是缺了他就不能打比赛。”

  格茨下定决心跟马塞利尼奥恩断义绝,上周三对圣保利,格茨安排马塞利尼奥首发,并不是要重新重用巴西人的信号,而是给他向球迷告别的机会。

  马塞利尼奥上周三还主动向俱乐部求和:“我知道我犯了许多错误,但我跟队友们的关系已经渐渐开始缓和,我们又开始聊天,说笑。我想在柏林把我到2007年的合约履行完毕。”柏林赫塔球迷像以往一样不计前嫌,在训练场边喊他名字,向他要签名,跟他合影。但他的道歉和悔悟已经无法修补他跟柏林赫塔之间的裂痕,教练和俱乐部却再也不肯原谅他给他改过的机会。

  柏林赫塔以250万欧元的低价将马塞利尼奥出售给土耳其球会特拉布宗体育。特拉布宗体育给马塞利尼奥个人提供了为期三年税后年薪160万欧元的合同。从经济利益方面衡量,这次转会并没给马塞利尼奥带来什么损失,马塞利尼奥目前在柏林赫塔的年薪不过180万欧元,而且明年夏天就要到期。

  缺少了马塞利尼奥之后,柏林赫塔在联赛杯中的表现并不难看,中场的火力点更分散,凯罗、吉尔伯托都有出色的发挥,他们与巴斯图尔克共同分担了进攻的组织工作。不敌

汉堡只是缺乏临门一脚的能力,他们的整体表现比汉堡更好。没有了对巴西人的依赖,柏林将开始一个依靠整体作战、没有球星,也不需要球星的新时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