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U19杀出皇马系数颗新星 莫伦劳尔组合有望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史一报道 随着布埃诺的两个进球,西班牙U19青年队战胜苏格兰,夺得西班牙历史上第4个U19欧青赛冠军,并在5年内获得了3次冠军。2比1的结果说明小伙子们经历了不小的考验。不过也可以说他们继承了西班牙国青队的传统,2002年托雷斯打进1球胜德国,2004年博尔哈的1个进球胜土耳其,《马卡》玩笑说1球小胜成了传统。

  当然除了比分,西班牙青年队还秉承了天才辈出的传统。AS报的评论员何塞在专栏
中以恳求的语气写道“西甲的主席们,求求你们看看他们的表现,他们值得信任”,的确,在这支明年将出现在加拿大世青赛上、西班牙队里,有几个新星非常值得期待。球队中名气最大的要算中卫皮克,作为曼联未来计划的一部分,他被弗格森看做是新一代耶罗。从巴塞罗那二队到曼联预备队,皮克的成长有目共睹,上赛季他为一队出场7次,对一个年轻的中卫来说已经是一个极大的肯定。上周西班牙已经传出消息,萨拉戈萨很有希望把他租借来出任主力中卫,在这支西班牙国青队中皮克的前途也许最为光明。

  另外一个身高超过1.9米的大个子是哈维·加西亚,这个来自

皇马的后腰本来有希望成为皮克的
曼联
队友,但目前担任皇马2队中场核心的他2年前拒绝了红魔的邀请。如果说皮克酷似耶罗,那么加西亚则类似阿尔贝尔达和巴拉哈的混合体。欧足联称他为西班牙的肺,不知疲倦的跑动和威力巨大的远射都是他的标志,对奥地利的半决赛里独中两元堪称他的杰作。就连卡佩罗都已经开始观看他的比赛录像。在看重强力后腰的意大利人眼里,17岁就有
冠军杯
经验的加西亚今后未必就没有机会,而加西亚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带领大换血的皇马二队保住乙级席位。

  当然,本次比赛最风光的要属西班牙的锋线组合,皇马4队的前锋组合马塔和布埃诺被完全移植,结果大放异彩包揽9球。马塔作为中锋除了超强的个人控球能力,为队友做球的意识也非常强,正是在他的无私助攻下,善于捕捉机会的搭档布埃诺才会拿到最佳射手。AS报评论员开玩笑说“马塔为什么不能代替卡卡,而布埃诺比劳尔更像劳尔”。这对攻击手如果保持状态继续顺利升班,皇马完全可以期待新一代的莫伦-劳尔式攻击组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