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惊现后丑闻时代矛盾 无论如何重点已开始过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34 足球-劲体育

  欧足联下赛季冠军杯抽签出来了,米兰和切沃有可能的对手已经揭晓。

  对阵揭晓,代表着意大利丑闻基本上尘埃落定。怪就怪在“基本”这两个字上,什么叫基本落定?落就是落,没落就是没落。但很多模棱两可的事也只能用这种模棱两可的词来形容。你说它没定?定了,冠军杯队伍、佛罗和拉齐奥排名、尤文乙级,新赛季的格局彻底出来了。你说它全定了?还没有,某些人和俱乐部还在上诉,某些新调查、比如对雷吉纳
还在进行。这些反复纠缠的可能后果不太吸引人了,人们关心的焦点,或者说尘埃没有落下的根本原因,是丑闻一二审之间巨大差距暴露出的问题,牵扯出体育界内部多重矛盾。带着复杂的矛盾线,有人说从前的系统仍然存在,那处罚还有什么用?

  矛盾可以分成两条线。第一,以圭多·罗西为首的革命派与二审主审桑杜利为首的保守派对立。

  属于第一集团的很明显,有调查委员会主席博列利和足协审判长帕拉奇,他们拼尽全力掀翻现有足球体制,企图从零开始,却遭到桑杜利等人的疯狂反扑。整个二审机构———足协法庭都是保守派,他们背后还藏着难以辨别的系统,支撑着从前的足球体制。二审最大争议,是把原足协主席卡拉罗减刑到退出足球界不到一年,给他埋单的是马兹尼、莫吉、吉拉乌多三人,这三人最重,都是5年。莫吉先反对,“难道我一人能玩得起来?”而后是泽曼:“我们的足球还是从前的玩法,伦理、道德、体育全都没法说。卡拉罗作为这个系统的首脑之一,应该被审判,但却由他当初任命的人来审判(现在法庭的人都是他好友),太奇怪了。事到最后,我交的罚款比他还多,这叫什么事啊?”

  不难得出结论,有个秘密系统在保护卡拉罗,也就是让他们自己所在的圈子继续下去。正是二审结果太离奇,罗西和博列利动了辞职的念头,连临时足协都不想呆下去了,两人上周四见了面,谈话很短,但最后还是决定坚持下去,几个月而已,坚持到临时“政府”解散。

  罗西而后和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见面,谈了45分钟。这次交谈至关重要,协调了从前奥委会和足协一向冰冷的关系。两人上次见面还是7月19日,在柏林捧杯,而后只通过一次话,国家青年队确认卡西拉奇为主教练时,佩特鲁济的态度很冷淡。佩特鲁济为稳住留住罗西,解决好过渡时期的问题,态度缓和,两人的简短对话如下。佩特鲁济:“如果您再不联系我,您知道我会怎么想?”罗西:“我事情太多,我要说明,我没有任何针对您的意思”。“是,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您是把我当作无关紧要的人,而实际上我代表的是

意大利体育界”,“我知道,可几天前在电话中您态度很差啊”……佩特鲁济专门发布公告,告天下他和罗西解冻,一致为新足球规则和新足协努力。

  本周二,奥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丑闻审判和新足协话题,裁判协会主席乌利维耶里和新裁判指定员阿尼奥林将参与。这个会研究议题之广,目标有转向下赛季具体任务的倾向,有对丑闻收尾的感觉,表明奥委会对丑闻审判的默认。上周六,新任裁判指定员已把新赛季裁判名单公布出来,共35人,这些人将在8月3日至11日在斯波蒂拉进行封闭训练。35人以从前意丙联赛的30来岁的年轻裁判为主干。

  上述几个行动安排,看出工作重点已从丑闻向联赛过渡。

  上周,加利亚尼向奥委会名下的调庭院上诉,继续斗争,本周,尤文和帕伊雷托也将上诉,请求更轻处罚。理论上,尤文还可以再减分。佛罗和拉齐奥目前看已放弃再上诉,即便再上,也不可能得到好处了。尤文的再上诉让博列利、帕拉奇等更觉不爽,博列利在二审宣判后一度追问为什么,并强调二审“忽略了很多电话窃听细节,不知道为什么就不当作证据了”,但发现自己无法改变现实后,只能放低追求,打击一些小球队了。现在的对象是雷吉纳、梅西纳等小队伍。雷吉纳2005/06赛季注册意甲时有问题,上升到管理高度,结果更严重。雷吉纳问题不受体育法庭审判,直接由博列利的调查委员会宣判,博列利会把怒气发泄在小球队身上。足协法庭将在8月5日之前宣布判罚理由,而后尤文等欲上诉个体在8月25日之前需将上诉交到拉齐奥地方行政法院,步骤繁琐和圣母升天节休假是意甲推迟的主导原因。

  矛盾之二:俱乐部领导之间,俱乐部和罗西之间。

佛罗伦萨的德拉瓦莱是个炮筒,随处放炮。1999年他和罗西都是国米CDA成员。本次佛罗伦萨被罚,德拉瓦莱觉得莫拉蒂和罗西都不是好东西。而前博洛尼亚主席加佐尼说道:“1997年卡拉罗当选职业联盟主席,这个系统就开始了,当时甲级球队迫使乙级都去选他。我问翁贝托·阿涅利,我父辈的好朋友,为什么,他回答‘我们这样决定的’。”

  本周一,GEA经济集团正式瓦解,不知道还会有几个类似组织能起来,因为幕后系统还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