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自曝嫉妒好友特里 豪言利物浦很快超越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26岁的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来说,他很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红军球员,但说他可能无法赢得一次联赛冠军的话,也许不是夸张。当坐在安菲尔德的荣誉室里,被周围一系列象征着荣誉和辉煌的冠军奖杯和那18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奖杯包围的时候,杰拉德对联赛冠军的渴望也是人们容易理解的。

  作为年轻的红军队长,杰拉德早已经囊括了几乎所有的冠军头衔,唯独缺少一个联
赛冠军的奖牌。但看看特里,作为切尔西的队长,那支在过去两年来自己几乎两次加盟的球队的队长,他已经两次率领球队登上了联赛冠军的宝座,这也让身在安菲尔德的杰拉德异常羡慕。杰拉德说:“对我来说,联赛冠军意味着一切,这是我在利物浦唯一没有获得过的荣誉,将联赛冠军奖杯高高举过头顶是我的梦想。这是个太美好的荣誉了,当我看到在过去两年里特里两次举起它的时候,我为他感到高兴,但我也很嫉妒,因为我想成为那个将它高高举起的人。”

  生活中,特里是杰拉德要好的朋友,但两人对红色和蓝色这两个不同信仰的选择却让他们成为场上的死敌,现在两人又双双成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袖标的最有力的竞争者。对于国家队的队长这一光荣使命,杰拉德尚未提出明确渴望,但他对联赛冠军的渴望却从未加以掩饰,他也表示了要从好友手中夺取冠军奖杯的强烈决心:“约翰(特里)在前两个赛季中表现的真的很好,他也两次获得那个荣誉。但现在我们其他球队的队长应该努力阻止他第三次这样做。我们希望能使今年的联赛争夺更激烈一些。”

  利物浦上一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还是在1989-1990赛季,至今他们仍然未能获得期待已久的英超冠军。在之前的几个赛季中,尽管在霍利尔的带领下获得过多个杯赛冠军和联赛第二名的最高排名,又在贝尼特斯上任的第一个赛季就奇迹般的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但联赛冠军仍然是利物浦和他们忠实球迷们最最渴望的东西。杰拉德认为,现在他们联赛夺冠的时机已经到来了,这个新赛季就是最好的机会。

  杰拉德说:“这是我们的计划。所有人都看到了,上个赛季我们进步了那么多,我们也获得了足总杯的冠军。这对利物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参与到联赛冠军的竞争中来,因为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被认为没有夺冠的能力。对一个球员来说,无法竞争联赛冠军是十分痛苦的。当然,你打开报纸,可以看到切尔西都在花3000万英镑买一个人,但我们能怎么办,在以后的几年来可能情况还是这样的。不过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摆在面前的挑战。”

  “如果你悲观的看待这一切,会以为自己无法赶上他们,那事实也会如此的。所以我们必须积极面对现实,将这看成是挑战。上赛季,我们将与他们的联赛积分差距缩小了太多了。现在我们又补充了球队实力,我们要集中精力做自己该做的事,我们都相信,利物浦很快就会赶上并超过切尔西了。”

  已经度假归来的红军队长对新赛季充满了希望,他说:“从第一场比赛起,我们就会做好准备,今年利物浦的首要目标就是联赛。我认为我们很有机会,如果我们继续像去年那样快速进步的话,机会很大。但今年的联赛会很艰难,因为阿森纳、

曼联和热刺都变得强大了。”

  杰拉德的信心并非凭空而来,确实在切尔西的挑战者中,红军的机会无疑是最大的。利物浦的夏季转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上周,彭南特以600万英镑的身价从伯明翰转会而来,填补了球队右路的空缺。后防线上也有了阿根廷小将帕莱塔的补充,加上左路的由瓦伦西亚而来的巴西后卫奥莱利奥和智利快马冈萨雷斯,还有前锋贝拉米,球队的阵容又得到进一步的增强。对于这一切,杰拉德十分振奋,能在度假时听到这么多新人来到球队,他又多了几分期待。尽管主教练贝尼特斯还有补充一名前锋的想法,但比起他的几个对手来说,利物浦已经可以早早安心备战了,尤其是中场大将阿隆索再一次坚定地拒绝了

皇马的引诱,更给球队带来一分踏实。

  反观其他几支有能力竞争联赛冠军的球队,曼联还没有签下卡里克,而且他们还需要增强中场并找到范尼的后继者。阿森纳也需要补充一名中后卫,来弥补坎贝尔离去和森德罗斯受伤所带来的空缺。即使是切尔西本身,他们也还有未解决的问题。他们希望找到一名左后卫,同时队中的前锋克雷斯波和德罗巴都表达过想离开的念头。

  上个星期,作为唯一一支阵容完整并无其他转会纷扰的球队,利物浦已经开始了为新赛季的安心备战。但这是否足以让他们挑战切尔西?以现有的阵容,加上贝尼特斯的睿智以及队长杰拉德对胜利的渴望,利物浦的机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大过。

  (包亲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