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审大赦引发转播革命 尤文打意乙仍得3000万转播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随着二审的结束,下赛季有关意甲以及冠军杯转播的问题也有了结果。周三,意大利mediaset(贝鲁斯科尼的电视公司)公司的副主席,贝鲁斯科尼的儿子,皮埃尔·西尔维奥·贝鲁斯科尼对下赛季的意甲转播以及付费给出了答案。

  皮埃尔毕竟是米兰的人,对于二审结果,他还是笑不出来,“作为一个米兰球迷,我对于判罚并不满意。其实米兰的错误很小,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违反体育道德的东西。”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他表示:“我还没有适应那种少了联赛主要竞争对手尤文的情形,不过我们还有国米、罗马甚至都灵。下赛季的冠军被国米预订了?我认为不然,我们会努力地为冠军而奋斗。”

  

数字电视是以后电视产业新的发展方向,这方面mediaset已经捷足先登。两年前,他们就启动了这个技术,现在已经逐渐打破了Sky对于意甲的垄断。两年内,mediaset一共注入了16亿欧元的资金,而且他们也有别于Sky的转播方式,更加的人性化,一张数字电视卡就好比一张手机充值卡,可以像手机那样充值,然后你可以选择你想看的比赛,这样你只需付你看的那场比赛的钱就够了,完全不同于Sky的月租式。5欧元一场的联赛,7欧元一场的
冠军杯
,这将是下赛季他们的收费方式。相比去年,加入了冠军杯(之前是免费),而且价格也有所上升(之前是3欧元)。去年的数字电视卡的销售量是200万张,充值卡销售额也有280万欧元,第一年mediaset的数字电视已是战功赫赫了,但皮埃尔还信心十足,“明年将是我们的天下。”

  对于意甲,mediaset甚至用1250万买断了意甲集锦的播出权,这个集锦将在mediaset的三个免费频道中播出。国家电视台Rai甚至没有意甲集锦播出权,他们只有一个和比赛同步的节目播出权。关于冠军杯,mediaset购买了所有125场,但与此同时Rai也买了一部分冠军杯的转播权。意乙的转播权被

意大利另一家体育频道SportItalia购买了。到目前为止,意大利杯是唯一一个无人问津的赛事,但杯赛也将从免费转到付费,就算最终被mediaset购入,它的比赛也可能会被他们打包出售。

  虽然二审的结果是尤文降入乙级,但作为意大利拥有球迷群体最多的俱乐部,尤文比赛的转播问题也是mediaset需要考虑的。目前,尤文已从mediaset得到了3年3000万欧元的转播费。皮埃尔解释道:“同尤文,我们有两套合同。考虑到尤文的影响力,尽管现在他们将去征战乙级联赛,我们还是和他们签订了转播合同,下赛季将不会出现变化。如果尤文在第二年就回到了甲级,我们就会坐下来重新谈判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