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室内足球MVP到皇马改当核心 埃莫森成不了马克莱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52 足球-劲体育

  埃莫森来了,皇马终于可以忘记马卡莱莱。记者们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开门见山,“马卡莱莱走后,皇马一直缺少一个合格的破坏者,你会是新的马卡莱莱么?”这问题让埃莫森自己都有些无奈,只能套着记者的话茬往下说,“我很欣赏克劳迪(马卡莱莱),尤其是他的抢断能力和位置感。尽管我们在技术特点上有些不同,但如果主教练要求我扮演这样的角色我也不会拒绝,只要对球队有帮助就好。”

  马卡莱莱是皇马人忘不了的痛,自从2003年把法国人送到切尔西后,皇马连续三年没有得到任何锦标,“腰软”也被看作是皇马疲软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格拉维森、巴勃罗·加西亚这些二流后腰失败后,埃莫森的到来引起轰动,因为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评审世界足坛的顶级后腰,肯定都少不了埃莫森的名字,巴西人的到来被看作是可以让皇马挺起腰板的兴奋剂。但把埃莫森看成是马卡莱莱第二,未免有些荒唐甚至委屈了巴西人,因为如果把马卡莱莱定义为破坏者的话,埃莫森的角色更像是一位创造者,中后场的指挥者和灵魂。

  看一下成长历程就知道埃莫森不会成为马卡莱莱式的球员,直到16岁前他还是室内足球的MVP,在格雷米奥崭露头角时他的位置是前腰,穿的是象征核心的10号

球衣。在
德甲
勒沃库森闯荡的经历,确立了埃莫森世界足坛顶级后腰的位置,随后无论是罗马还是尤文,埃莫森的角色都是后卫线前的屏障和进攻时的组织者。而从小就把济科和邓加看成是自己的偶像的埃莫森,在技术特点上也更像是两位巴西前辈的集合,既有济科的才华又具备邓加的意志和防守。

  如果硬要把埃莫森和马卡莱莱联系起来,两人最大的共同点是不知疲倦的跑动,埃莫森之所以被称作“美洲狮”,便是因为他在场上的跑动范围极大。而卡佩罗的

皇马最需要的,也是这种不知疲倦的跑动。但当年巴尔迪尼向卡佩罗推荐埃莫森时,卡佩罗只看了几盘录像带就决定买下巴西人,可不单是因为埃莫森大范围的跑动,而是冷静处理球的能力和出色的大局观。埃莫森加盟的最大意义,并非《马卡》报所评论的“终于有了看门人”,而是让皇马自雷东多后终于有了一位中后场的组织者,而近几年来在和巴萨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在中后场缺乏灵魂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虽然和巴萨均分尤文四将,但打包买来埃莫森和卡纳瓦罗的皇马,显然比揽下赞布罗塔和图拉姆的巴萨赚得更多,新皇马的大半个中轴线就靠这两个人建立,所以2300万欧元(三年付清,分别为800万、800万和700万欧元)的确花得值。埃莫森1600万欧元,卡纳瓦罗700万欧元,若单买意大利后卫一个人?两人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如果没有埃莫森,就凭皇马的中场,难保卡纳瓦罗不会成为萨穆埃尔第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