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波尔塔昂首卸任巴萨主席 暂时离开是为了再干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拉波尔特果然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在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三14点30分正式宣布辞职。同一时刻,一个由巴塞罗那俱乐部财政官和加泰罗尼亚足协主席所成立的竞选委员会正式成立。几个小时之后,这个临时性质的委员会正式宣布:下一届的选举,将在9月3日举行。而如果在拉波尔特之外没有第二个会员参加候选,那么拉波尔特将在8月22日自动连任成为下一届的俱乐部主席。

  这是一个平静但是略带悲伤的下午。拉波尔特先是把自己的主席配车开进了俱乐部的停车场,然后把钥匙交给了临时竞选委员会的主席。这辆宽敞的黑色奥迪A8,拉波尔特已经用了3年,作为一名成功人士,他自己有的是名车,但过去的三年里,他用得最多的就是这辆A8,因为这辆车代表着荣誉和光耀。

  拉波尔特还与自己的贴身

保镖告了别,不当俱乐部主席了,保镖服务也同时取消了。不仅是拉波尔特,他的那些副主席们,也在这天下午忙着收拾自己的东西。他们清空了自己的办公室,交出了带有密码的俱乐部办公楼出入卡,而且还交出了俱乐部发给他们用来进行交际付款的
信用卡
。此外,一些向俱乐部领取了手机的高层管理人员也交出了他们的手机SIM卡。从这一时刻开始,从主席往下的所有高层人员的电子信箱,都将同时失效。

  大约晚上8点钟,波尔特带着他的助手们离开了位于球场西南侧的办公楼,他走的时候很平静,用他的话来说:“我现在是昂着头离开俱乐部的。”要做的事情已经全都做完了,周一他看望了所有的球员,并且与他们告别;周二他敦促俱乐部通过了2006年度的财政报告和新一赛季的财政预算;图拉姆亮相了,赞布罗塔也签入了,在他离开之前,拉波尔特已经把所有遗留下来的重大问题全都解决掉了。现在,他可以平静地离开,然后全身心地投入到竞选活动中去了。

  虽然名义上9月3日是竞选投票的日子,但是拉波尔特几乎不需要等到9月3日,就可以坐稳俱乐部主席的位置。罗塞尔宣布不会参加竞选,也不会帮助任何人参加竞选,这样一来,拉波尔特在竞选中唯一的一个潜在威胁也不存在了。按照目前的情形来看,有人站出来和他公开竞选的可能性非常小,以三“M”为首的反对派们长久的沉默就是最好的证明。如今竞选日期已经揭晓,但是他们依然还在沉默,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从7月26日开始,拉波尔特不再允许人家叫他“主席先生”了,因为他现在的身份已经正式从主席变成了候选人。不过他现在还无法确定自己在未来的一个月里是否会极端忙碌。如果没有人敢站出来竞选,那么他未来的这个八月将非常轻松,但如果有人站出来,那么他就必须正儿八经地展开竞选活动。拉波尔特已经与2003年帮助他成为主席的推广公司达成了协议。如果有正式的候选人出现,那么他将继续雇佣这家公司为他进行推广服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