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主席竞选一人独舞 拉波尔塔8月22日可提前"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评述 他有理由骄傲地离开,因为在他执政的三年时间里,巴萨的成就有目共睹。一座联赛奖杯,一座冠军杯奖杯、1680万欧元的盈利和新赛季3亿欧元的财政预算……这里面的任何一项,都可以证明他在这家俱乐部里所取得的成功。

  拉波尔特走了,但是不用多久,他就会“挺着胸”回来。虽然竞选委员会公布的官方竞选日期是今年的9月3日,但目前拉波尔特有80%的可能性,能够在8月22日,也就是候选
人正式提交可以证明他们参选资格的1804个会员签名的最后截止日期自动连任。理由很简单,他的那些对手,能够在8月22日之前搜集到足够数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请记住8月22这个关键的日子,因为这个日子本身,就说明了拉波尔特在这次所谓的竞选中所拥有的巨大优势。从7月26日到8月22日,看起来似乎有一个月的时间,但事实上,七月份和八月份历来都是西班牙的假期。在这两个最炎热的月份里,全国大部分的居民都在海滩度假。要在这样的月份里收集满1804个会员签名,除了拉波尔特之外几乎无人可以办到。显然,候选人们不可能到海滩上找寻一个又一个正在那里晒太阳的会员来收集他们的签名。以往的选举,参选的候选人们总是在诺坎普有比赛的时候收集签名,那个时候,会有几万名会员到现场观战,候选人要在那里收集签名或者寻求支持,显然最为理想。但现在竞选委员会把报名的截止日期定在了8月22日,而在这个日子之前,巴萨只会在自己的主场打一场比赛,也就是说,候选人们只有这一个机会来收集签名。要利用一场比赛的机会收集到1800多个签名,绝对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竞选日期越靠前,拉波尔特就越占据优势。在竞选委员会成立前,人们普遍猜测投票日期会在9月10日,这样的话报名的最后截止日期就是8月31日,候选人可以有两场主场比赛的机会收集签名,而且8月22日恰好就是一场甘伯杯的比赛。众所周知,甘伯杯的比赛每次都是爆满。如今,9月3日这个投票日期,比先前人们预计的9月10日早了整整一个星期,拉波尔特的对手们不仅少了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而且最关键的是,他们失去了甘伯杯这个最好的捕获签名的机会。

  毫无疑问,8月22日是一个充满了阴谋与狡黠的日子,组成竞选委员会的两位负责人是否私下里与拉波尔特就竞选日期达成了某种协议,人们也不得而知。现在,人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在8月22日之前没有人敢站出来参加竞选,或者没有人可以收集到足够多的签名,那么拉波尔特在8月22日的登基,将是历史上最为隆重的。8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甘伯杯的日子,在这一天里,诺坎普将全部坐满,而巴萨也将迎战拜仁。拉波尔特在这一天连任主席,诺坎普的球迷肯定会借着大赛的机会为拉波尔特庆祝,还有什么能比这样一个场合更适合拉波尔特连任的呢?努涅斯再伟大,恐怕他也没有聆听过近10万名球迷对他一个人的欢呼,但现在,拉波尔特极有可能在8月22日享受这样的待遇。

  拉波尔特名义上不再是俱乐部主席,但事实上,无论在球员的心中,还是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心中,拉波尔特的这次离别都只是暂时的。主席竞选还有一个多月才会举行,但球员们已经开始表达他们对拉波尔特的忠诚。奥莱古埃尔说:“我们所有的巴萨球迷应该懂得团结。”这位土生土长的中后卫虽然没有点名道姓地支持拉波尔特,但他要求球迷维护稳定的意思已经非常明确了。而一直都受到拉波尔特优待的埃托奥则毫不掩饰地表达他希望拉波尔特连任的意愿。他说:“拉波尔特创造了一个让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满意的计划,他应该留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