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鹿岛鹿角来沪前接受采访:签下巴西名将 柳泽敦在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初将在上海进行2006年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参赛的球队包括了英超曼城队,西甲马德里竞技队,日本鹿岛鹿角队和东道主上海申花队。鹿岛鹿角俱乐部的代表近期接受了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组委会的访问,以下是采访内容:

  (采访一些在上海工作的日本人时,记者有些意外的发现,他们对鹿岛鹿角大名单中的国脚柳泽敦和小笠原满男关注程度一般,反而对年仅18岁的小将内田笃人颇感兴趣,记者
也把这个问题抛给了俱乐部)

  记者:内田笃人是否是本赛季的一个发现?

  鹿岛:球队想要不断取得好成绩,就要注重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年轻选手的努力给全队增添了活力,带来了很好的影响,他们是球队的将来。

  (编者按:内田笃人出生于日本的足球之乡静冈县,今年刚满18岁,司职右边后卫。本赛季开始后,刚刚从清水东高毕业的他立刻占据了主力的位置,给他让位的是98年

世界杯日本队的主力右后卫名良桥晃,内田的崛起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在去年J联赛最后一轮著名的“五支球队争冠军”的战役中,大阪钢巴最后时刻神奇逆转,鹿岛鹿角无奈屈居亚军。事后球队发生了人事大

地震,当年和济科并称为“魔幻四重奏”之一的塞雷佐下课,拥有更多冠军头衔的奥图奥里上任。之后,球队大胆起用新人,从意甲回到日本的柳泽敦也上演了帽子戏法,那么他们还需要什么呢)

  记者:鹿岛鹿角想要再度夺冠军还需要什么?

  鹿岛:首先,球队要团结,这是根本;在这个基础上,每名球员都要时刻保持极强的

竞争力,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平时训练中。

  (编者按:奥图奥里上任后球队的人员结构发生了一定变化,之前被俱乐部租借在外的一些优秀球员重新获得了机会,而一些老将和资质平庸的球员或租借、或转卖,竞争机制显然是鹿岛鹿角的第一建队方针。)

  (6月21日鹿岛鹿角宣布签下了奥图奥里的世俱杯冠军队成员—法比奥-桑托斯,这是他们本赛季引进的第一名外援)

  记者:俱乐部似乎特别偏爱巴西球员,最近又签了一个圣保罗球员,能否解释其中原因?

  鹿岛:法比奥-桑托斯是个带球速度极快的左脚将,此外他还擅长任意球,是我们需要的球员。

  (编者按:俱乐部的回答从另一方面体现了日本足球的弊端,好的左脚将如名波浩、中村俊辅等都出于对济科等巴西10号的崇拜,成了中场指挥官。鹿岛鹿角历史上最著名的左后卫相马直树和目前的主力新井场徹都是右脚将;而日本国家队的左后卫位置上历来也不能自给自足,本届世界杯上日本的左后卫就是个巴西人。所以,被视为罗伯特-卡洛斯接班人的法比奥-桑托斯将来究竟是代表巴西还是日本还是个未知之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如果在场上,鹿岛鹿角的任意球战术将多一种选择。)

  (柳泽敦是济科的爱将,能够得到“白贝利”的青睐自然和他2年的意甲经验有些关系)

  记者:两年的意甲经验对柳泽敦又怎样的改变?

  鹿岛:与其说是意甲联赛如何改变了柳泽,不如说他自身获得了成长的经验。

  (编者按:日本足球历来缺乏本土射手。而在日本队征战德国世界杯的阵容中柳泽敦以17粒国家队进球排第一,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世界杯的失意不会影响这名速度型前锋在上海的表现。)

  (今年鹿岛鹿角受邀参加2006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赛前动员球迷这种事情自然是免不了的)

  记者:鹿岛鹿角俱乐部想对上海的球迷说什么?

  鹿岛:鹿岛鹿角是日本J联赛的骄傲,8月4日、6日请球迷们来虹口足球场为我们加油助威吧!

  (编者按:鹿岛鹿角是日本J联赛各支球队中唯一在一年中获得4冠王称号的球队,同时也是输送日本国脚的大户,此外他们还保持着J联赛的多项纪录,如历史最多胜场数和进球数等,称其为J联赛的骄傲并不为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