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新援自曝“一颗红心”:很小就开始梦想当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就在短短的16个月前,他还是一个走到哪都得戴着“电子镣铐”的假释犯,可到了本周四,今年仅有23岁的前阿森纳右前卫彭南特却已经穿上了红军利物浦的队服,满面笑容地跟新队友们一起出现在位于瑞士的训练场上。人们在感叹世事变幻无常之余,难免不会为新赛季中安菲尔德更衣室的安定团结感到担忧。

  然而截至目前,一切都还那么美妙。尽管上周末伯明翰公开拒绝了来自利物浦方面
的第一次开价(据说是350万英镑),但还是没能抵挡住对方的“银弹攻势”,在本周二晚上放弃了继续劝说彭南特留下的希望。后者于周三一早就前往默西塞德接受体检,到了当天下午则已登上了前往瑞士的飞机。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本队周六对凯泽斯劳滕的热身赛中完成处子亮相。

  至于彭南特最后的转会身价,也比最早的开价几乎翻了一番,达到670万英镑(其中25%根据约定将由当初向伯明翰出售彭南特的阿森纳获得),并可以根据球员在新球队的出场情况和球队成绩再多收130万镑,而伯明翰最早对他的估价也就是800万镑。此外即将身穿16号

球衣的彭南特与利物浦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工作合同,周薪大约是2.5万英镑。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梦想这一天的到来”,尽管16岁初入职业足坛是以200万英镑加盟阿森纳,彭南特还是把自己当成一名红军球迷,甚至透露自己的偶像先是巴恩斯,再是眼下又回到了安菲尔德的福勒,“我一直都很想加盟利物浦,我父母也都是利物浦球迷,我想是因为我的爷爷奶奶都是(上世纪)70年代移民到英国的关系,那时的利物浦实在太耀眼了。”

  彭南特也深知自己并不光彩的过去会让人们在看自己时带着怀疑的眼光,和不久前以650万英镑加盟的前纽卡斯尔前锋贝拉米一样,两人不仅在场上是个“刺头”,场下更是麻烦不断,彭南特还在去年因为违禁酒后驾车以及作伪证等多项罪名被判入狱三个月,虽然30天后获得假释,但不得不戴上“电子镣铐”,哪怕是要出场比赛。

  对此,彭南特似乎已经痛改前非:“这里(利物浦)是全英格兰最好的俱乐部,如果我到这里还不能成功的话,那我就彻底完了。”此外,主教练本尼蒂斯也在日前接受利物浦当地《回声报》采访时为两位“问题新人”提供了声援:“彭南特和贝拉米的确有过麻烦,但那将使他们在今后会三思而行,这是积极的一面。况且,任何一笔引援交易都存在风险,与其担心还不如拭目以待。”

  当然,彭南特之所以能够吸引本尼蒂斯不顾风险将其招至麾下,自然有他独特的地方。一方面,

西甲塞维利亚的巴西人阿尔维斯虽然一度是右前卫引援的第一人选,但对方始终不肯在1200万英镑的离谱价位上松口;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支降级球队的球员,彭南特过去一个赛季的传中总数高达497个,位居全英超之首,他的到来将使队长杰拉德得到彻底解放。

  同样在周三,红军还完成了另外两笔交易———眼下还在二线队的小将保罗·安德森和卡尔森双双成功与俱乐部续约。这其中,不久前还临时入替并以英格兰第三门将身份参加了

世界杯的卡尔森签下了一份5年的新合同,而作为利物浦夺取上赛季青年足总杯桂冠的那支球队的中场灵魂人物,上周日刚过18岁生日的安德森则与俱乐部续约4年。

  另一方面,利物浦俱乐部官方网站在周四上午刊登启事,澄清了此前有关球队可能取消周六对凯泽斯劳滕热身赛的报道,比赛将于当天下午4点30分(英国时间)在列支敦士登的Eschen-Mauren体育场举行。而在不久后的8月1日和4日,继续在瑞士集训的红军还将就地先后与苏黎世草蠓和美因茨05俱乐部过招。之后返回本土,则要开始为8月13日对阵切尔西的社区盾比赛作准备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