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命悬冠军杯的背后 欧足联强硬姿态针对意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很好,上了3个月的法律课终于盼到头了,二审之后就是欧战抽签,意大利人也可以换换脑子,把眼球从法院移回到球场。足协特委罗西上报了欧战名单:国米和罗马直接进入冠军杯小组赛,米兰和切沃是资格赛,巴勒莫、利沃诺和帕尔玛踢联盟杯。作业交上去了,意大利人想着下课,可欧足联却说不急:关于米兰,给不给他们欧战的机会,还得研究。

  一级压一级,欧足联压着国家足协,这就是游戏的规则,意大利人也得遵守。昨天,米兰人过得很紧张,不亚于一审和二审宣判的当天。因为就在昨天上午,欧足联紧急委员会的4大巨头开了个电话会议,虽然对外宣布,会议并非针对米兰,但议题除了米兰,就没有别的了。

  不新鲜,欧足联想突出江湖大佬的地位,这不是第一次。最近的一次是在一年前,

利物浦是欧洲冠军,却没进英超四强,欧足联就是临时决定,让利物浦踢了下一年的冠军杯资格赛。还有1992/1993赛季的冠军杯决赛,马赛1比0胜米兰,直接进入下一年小组赛没问题,可后来查出马赛在联赛中舞弊,欧足联又是临时决定,下一年的冠军杯没让他们踢,就连丰田杯也没份。不过马赛的案例还和米兰的有别,欧足联做出决定时,法国足协尚未审完,但米兰这个,意大利可是连审两次了,再强行干预,感觉很不给意大利面子。

  话说回来,意大利人的面子功夫做得也不够。

世界杯一结束,意大利捧杯没几个小时,欧足联在柏林就地成立了个执委会,还通告了意足协,名单提交后,欧足联高层是要审议的。可罗西很粗心,二审宣判24小时后,才提交名单,这明摆着没把上头放在眼里。在欧足联发言人的稿件里也能听出火气:“联赛排名不算数,最后一句话得欧足联说,就算排名可以了,但卷进丑闻、失去信誉的球队也不能踢欧战,规则是欧足联定的。”很霸气,再明确点说,规则是欧足联高层定的。

  这次,紧急委员会的成员也全是高层,欧足联主席约翰逊、资深副主席艾兹克、财务官施普伦格斯,还有一名执委会成员。审议了整个上午,没出结果,外界可炸开了锅,说什么的都有,大致都是说米兰没戏了,名额是

巴勒莫的,还有人说名额是法甲第4名朗斯的。一直等到意大利当地时间13时56分,委员会传出消息了:最终决定暂不公布,公布日期推迟到8月2日,米兰可以参加抽签,但到时如果不服判决,米兰可以向体育仲裁法庭或欧盟法庭上诉。

  心焦了一上午,等到这样的结果,米兰人却乐了。因为抽签是在本周五,资格赛的首回合是在8月的8日和9日,如果在开赛6天之前取消米兰的资格,就很难及时确定新的赛程。这么一想,2000多万欧元的欧战奖金基本就算到手了,米兰也很大方,拿出来回馈球迷:只要订了下赛季联赛季票的,都可以免费去圣西罗观看第3轮资格赛,就按照季票的座位号入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