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度分析-拜仁为何买不来范尼 德甲球市火爆下的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我们应该将更多的明星带入德甲。”拜仁的主席鲁梅尼格在要求买入范·尼斯特鲁伊的时候雄心万丈,并且希望其他的俱乐部也能够像拜仁一样作出大手笔。不过他连自己的同事都不能说服,经理霍内斯随后表示:“德甲应该自己培养球星。”球星,究竟是购买还是自己制造,现在是德甲最大的一个命题。

  从德甲的情况来看,引进国外成名的球星是有理由的。德国球市火爆,在2005/06赛
季欧洲10个平均上座人数最多的俱乐部中,德甲占据了四个席位,多特蒙德、拜仁分别排名第四、第五,沙尔克位列第七,汉堡则以平均每场50813名观众排末尾。在五大联赛的平均观众人数的统计中,德甲也是遥遥领先,每场比赛的平均观众人数超出第二位的英格兰近5000人,是最末的法甲的近一倍。如此火爆的球市要求着德甲的俱乐部提供更多、更有名气的球星来回报球迷。

  “从国外引进一流的球星是非常重要的。”

汉堡经理拜尔斯多夫说。但并不是每个俱乐部都能找到合适的目标的。
德甲
要想引进更多的球星,也有其困难性。拜仁引进范尼的努力最终失败了,即使他们的出价高过竞争对手
皇马
。汉堡也没有能引进合适的前锋,巴罗什留在维拉,主帅多尔捏着1000万欧元的预算不知道能投向何方。

  原因是多方面的。德甲本身的竞技水平不及西班牙或者英格兰,降低了对球员的吸引力。此外,即使俱乐部能够在欧洲足坛拿出有吸引力的转会费,却在薪金方面很难也达到欧洲顶级标准。尤文众多球星离队,没有一个人花落德甲,卡莫拉内西曾经是拜仁垂涎的目标,然而纵然现在他的转会费打了折扣,拜仁也不愿意承担700万欧元的年薪。

  反而是世界杯,给德国俱乐部带来了新的思维。一届世界杯,让原本在国内联赛中名气、地位都只能算中游的很多德国国脚人气急升,成了真正的明星球员。比勒菲尔德经理萨夫蒂克形容这种情况时说:“并不是水平高就能成为球星的,其他的东西有时候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实际上,引进成名的球星和培养本土的明星之间并不矛盾。正如道姆所说的:“培养明星球员,买入明星球员———这应该在德甲可以共存,德甲应该沿着这两条路同时前进。”不过在这两条道路上,存在着很多不同的叉路,每个俱乐部对此都有各自的选择。

  鲁梅尼格希望拜仁引进的球员是能够给球队带来质变的,所以他们致力于引进欧陆成名的球员,但更多的俱乐部引进外籍球员的标准却不同。刚刚签入两名墨西哥国脚帕尔多和奥索里奥的斯图加特经理黑尔特就说:“虽然他们在我们这个国家是一个新的名字,但在他们自己的国家却是家喻户晓的英雄。”沙尔克签入的洛文克兰德斯、汉堡的孔帕尼、门兴的因苏阿、多特蒙德的弗雷和皮埃纳尔都属于这个范围的球员。

  在培养自己的明星方面,霍内斯的态度也只代表一种特定的意见,霍内斯将希望寄托在德国的年轻球员身上,不来梅的做法就与他们不同。阿洛夫斯培养的“自己的明星”也包括那些外籍的年轻球员,比如不来梅未来的领袖和中场核心:巴西人迭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