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为何被澳超怒吼队相中 中国射手有望迎来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曲圣卿转会案还悬而未决时,张玉宁转会澳超一事却变得越来越光明。与曲圣卿的复杂情况不同,张玉宁是申花弃将,而且正值29岁的黄金年龄,与其放在申花的板凳上生锈,把他租借到澳超重拾状态,无疑是一种皆大欢喜的做法。

  在去年的澳超中,两名中国球员呈现了两极分化的局面,与曲圣卿蒸蒸日上,成为全队核心相比,曾入选过国奥的张晓彬却从赛季初期不可获缺的主力,一步步沦落为替补,
本程之后,更是完全消失在了比赛大名单之外。张玉宁会不会出现张晓彬的情况,从目前他新东家昆士兰怒吼队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不大。

  昆士兰怒吼队是去年常规赛季进球最少的球队之一,进球仅比名列最后两名的墨尔本胜利队和新西兰骑士队多,而且优势并不明显,27个总进球仅多于墨尔本胜利队1个,这也是该队名列常规赛第六名,未能晋级

总决赛的最大原因。虽然进攻能力不足,可是防守却是昆士兰怒吼队的强项,21场仅失22球,是八支球队中失球最少的。

  进攻能力不足无疑影响了怒吼队的成绩,而且球队的进球大部分集中在了两名前锋博罗斯克和米利西奇身上,两名前锋共打进15球,新赛季中,打进8球的博罗斯克已经转投上赛季冠军悉尼联队帐下,锋线上只留下米利西奇一人镇守,这无疑将使球队的水平大大削弱。

  新赛季中,怒吼队动作也不大,虽然只有米利西奇一名前锋,可怒吼队却只从巴西科林蒂安队挖来了年轻的雷纳尔多,此科林蒂安并非去年的巴西联赛冠军,而是圣保罗州的一支地区球队,22岁的雷纳尔多代表的也并非成年队,而是在这支球队的青年队效力,帮助球队打进了去年州联赛的第三阶段。雷纳尔多也曾赴荷兰老牌劲旅费耶诺德试训过,可惜惨遭退货,水平自然很难和曾为国脚的张玉宁竞争。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球队使用张玉宁和米利西奇搭配的可能性非常大,毕竟米利西奇是一个传统的抢点式球员,而且1.83米的身材并不显多高,需要有张玉宁这样的前锋护球,然后为他摆渡。

  另一点对张玉宁有利的是,怒吼队是一支非常重视东亚球员的球队,前韩国足球先生申台龙去年严重受伤,但球队仍然履行了与他的合同,申台龙退役后,直接出任了该队助理教练。而另一名韩国中场徐赫秀不仅受到了主教练的完全器重,还因其出色的表现当选怒吼球迷心中的年度最佳球员,如果张玉宁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相信相貌英俊的他很快就能够吸引住布里斯班(怒吼队所在城市)所有球迷的目光。(我爱我家)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